遊戲廠商不發愁 國外免費手游社群會逼迫玩家氪金

根據國外媒體深度報道顯示,社交壓力可以促使玩家在免費手游中付費氪金。近日國外熱門手游《生存國度》 和《權力的遊戲:征服》都因為氪金促銷廣告而面臨集體訴訟。這兩款遊戲面臨的訴訟內容都是通過定價建立玩家的“成癮行為”。但影響玩家的不僅是定價。

根據外媒報道,玩家社區同樣可以自發地促進氪金行為,以讓玩家在社區中保持自己的地位。

遊戲廠商不發愁 國外免費手游社群會逼迫玩家氪金

如同現實生活中一樣,遊戲玩家會建立屬於自己的一套規則,並在特定的玩家群體中傳播執行。比如在《堡壘之夜》中,就會有玩家告訴你要在比賽開始之前感謝大巴司機。

《生存國度》和《權力的遊戲:征服》都有社交元素,玩家必須通力合作才能獲得勝利,所以玩家相互之間很容易成立社區。特別是在疫情影響下很多玩家被迫待在家中,遊戲就更成了玩家之間相對安全的社交場所。

《權力的遊戲:征服》玩家Charissa Keebaugh對媒體表示,在她成年之前就與遊戲里的玩家結為好友了。在她玩了幾個月之後,就有人督促她行使遊戲責任,也就是氪金,這是她之前並沒有做過的。

Keebaugh表示:“參與的程度取決於氪金程度。我開始氪金之後,感覺自己在團隊里的重要性提升了。”在她工作賺錢之後,在其他玩家的督促下,把大部分的薪水投入到了遊戲裡面。

《生存國度》集體訴訟案原告之一Angela Prado也認可這種說法,表示玩家群體“會鼓動你氪金,不管你是不是已經跟他們玩了好幾年”。

Keebaugh表示:“想脫坑真的很困難。”她發現自己在18歲以後將無法同時負擔房租和每日氪金投入的時候,最終決定退出《權力的遊戲:征服》社區。“徹底退坑了,但是非常難過。”

但是,與直接氪金不同,如果是把錢花在了遊戲社區建設方面,是無法獲得退款的。

(0)
上一篇 2022-10-22 17:02
下一篇 2022-10-22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