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加密貨幣抵抗通脹:比特幣價格再創新高 首次逼近6.9萬美元

周三,在美國10月CPI數據公布后,因越來越多投資者相信加密貨幣是對沖通脹的有效工具。市值最高的比特幣價格再創歷史新高,首次逼近6.9萬美元/枚。

其他加密貨幣也在上漲,追蹤主要加密貨幣的彭bloomberg 銀河加密貨幣指數漲幅高達2.4%,達到5月以來的最高水平。支持加密貨幣的人認為,與美元或任何其他傳統貨幣不同,數字貨幣的供應量是有限的,不會因政府或中央銀行發行過多貨幣而貶值。

加密貨幣基準管理機構CF Benchmarks的首席執行官Sui Chung表示:“比特幣繼續延續着始於8月的漲勢,而後在10月受到比特幣期貨ETF上市的推助,但現在的漲勢似乎受到了全球主要經濟體持續通脹的推動。”

446B6F439AD1E9AD832F9EF59BEE5A6F2D88B96A_size158_w1556_h932.jpeg

過去幾個月,從食品到汽油,再到住房,所有商品的價格上漲速度都快於經濟學家的預期,而且漲幅也更大。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以1990年以來最快的速度增長。高通脹成為了經濟從疫情中復蘇的標誌,並削弱了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儘管消費者的工資有所增長。

華爾街的主要參與者也表示,他們購買了這種加密貨幣,或者說對它產生了興趣,這要歸功於通脹對沖理論。最近幾個月,通常被認為是通脹對沖工具的黃金表現不佳,而比特幣卻在上漲,這一事實支持了“比特幣可用來對沖通脹”的觀點。

但是,也有人指出,加密貨幣的歷史並不長,不足以證明它能有效地對沖通貨膨脹。杜克大學的Cam Harvey過去曾提出過這種觀點。他指出,從理論上講,如果投資者認為比特幣與黃金類似,那麼它可能會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其價值,比如一個世紀或更長時間。在對黃金的研究中,他發現黃金的價值幾千年來一直保持不變,但也發現,比特幣價格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出現瘋狂上漲和崩潰暴跌。

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指出,很多投資者都把比特幣當作通脹的對沖工具,但他不相信這會有好的效果。黃金作為通脹對沖工具已經運作了幾個世紀,所以人們應該把黃金和比特幣結合起來作為對沖工具。

今年黃金的現貨價格已經下跌了1.8%,而比特幣在這段時間內已經上漲了130%以上。TD Ameritrade的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表示:“人們正在尋找可投資的事物。但我們沒有經歷過用加密貨幣來對沖通脹這種事,因此,很難判斷它是否能對沖通脹。許多人都認為它可以用來對沖通脹,但時間會證明一切。”

(0)
上一篇 2021-11-11 11:59
下一篇 2021-11-11 11: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