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氫氣將會成為汽車的最理想動力來源

寶馬可能正在增加其電池汽車產品,並在越來越多的車型上添加“i”徽章,另外它還承諾到2030年使該集團一半的新車成為電動汽車,不過該公司董事長認為氫氣而不是電池將很快成為最理想的動力來源。

寶馬:氫氣將會成為汽車的最理想動力來源

董事長Oliver Zipse告訴記者,雖然氫氣市場比電動汽車晚了一些年,但它將很快就會成為一個主要角色。

Zipse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說道:“在電動汽車(已經持續了約10年並迅速擴大規模)之後,下一個趨勢將是氫氣。當它的規模更大時,氫氣將是最時髦的駕駛方式。”

寶馬是過去二十年來參與開發氫動力汽車的幾家汽車製造商之一,其最近宣布了iX5,這是一款以氫為燃料的X5 SUV,它將在今年年底投入生產。其他涉足氫能原始設備製造的公司還有梅賽德斯、本田和豐田,據悉,後面着兩家日本公司已經在幾年前將燃料電池汽車投入市場。

但寶馬對氫氣的雄心並不局限於寶馬品牌,它還將有可能擴展到寶馬旗下的其他品牌。在新勞斯萊斯Spectre EV發布的前一天晚上,這個英國豪華品牌的老闆Torsten Müller-Ötvös在勞斯萊斯的古德伍德總部跟Zipse一同表示,氫燃料勞斯萊斯的想法是完全可行的。

但有一點Zipse很清楚,沒有一種電源能做到完美的。在發達國家的城市地區,電力是有意義的,因為那裡有現成的充電基礎設施,但在其他情況下,氫氣可能是最好的。

Zipse說道:“如果說在2030年的英國或2035年的英國和歐洲只有一種動力系統,那會是一件危險的事情。對於客戶、對於行業、對於就業、對於氣候,從每個角度看,這都是一條危險的道路。”

(0)
上一篇 2022-10-21 15:42
下一篇 2022-10-21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