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大師尼曼起訴卡爾森等人發表誹謗性言論 要求賠償1億美元

據CNBC報道,國際象棋大師漢斯·尼曼(Hans Niemann)對世界冠軍馬格努斯·卡爾森(Magnus Carlsen)和其他人提起了1億美元的訴訟,指控他們發表誹謗性言論,聲稱尼曼在比賽中作弊

U_24_4]7I]GNJBSOV%$CJ[I.png

該訴訟稱,包括Chess.com在內的被告通過“惡劣地誹謗他”和 “非法串通”禁止他進入職業國際象棋界,對尼曼造成了 “毀滅性的損失”。

尼曼周四在Twitter上說:“我的訴訟不言自明。”

OXXU37]3))X1L_MV0K`4(6K.png

19歲的尼曼已經承認有兩次作弊,一次是在他12歲的時候,第二次是在他16歲時。但他否認了關於他在今年與卡爾森的比賽中作弊的說法。

卡爾森在9月輸給尼曼後退出了辛克菲爾德杯,並最終出面表示擔心尼曼在擊敗卡爾森的比賽中作弊。

“當尼曼在最後一刻被邀請參加2022年辛克菲爾德杯時,我強烈考慮在賽前退出。”31歲的卡爾森在9月底發布在Twitter上的一份聲明中說。“我的印象是,他在關鍵位置並不緊張,甚至沒有完全集中精力下棋,同時以我認為只有少數棋手能做到的方式勝過我這個黑棋。”

訴訟稱,卡爾森的評論是一種報復性的嘗試,目的是不讓尼曼損害他的聲譽。

訴訟稱,卡爾森對小他整整12歲的尼曼敢於不尊重”國際象棋棋王”感到憤怒,並擔心這位年輕的神童會再次擊敗他,從而進一步玷污他價值數百萬美元的品牌,卡爾森對尼曼進行了惡毒和惡意的報復,該訴訟在比賽發生地密蘇里東區提起。

Chess.com隨後在報道中指出,內部調查發現的作弊證據比尼曼的公開聲明所表達的要多,因此禁止尼曼參賽。

Chess.com網站的代表在10月初發表的“漢斯·尼曼報告”中寫道:“我們已經與他分享了有關我們決定的詳細證據,包括與他關於在Chess.com網站上作弊的數量和嚴重性的聲明相矛盾的信息。我們已經邀請漢斯作出解釋和回應,希望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讓漢斯能夠參與Chess.com的活動。”

尼曼的訴訟指控被告之間存在陰謀,包括Chess.com、Chess.com流行的流媒體人Hikaru Nakamura和卡爾森,後者的”Play Magnus”平台將被Chess.com收購。在“漢斯·尼曼報告”中,該網站否認卡爾森要求或影響了關閉尼曼賬戶的決定。

Chess.com的報告沒有發現尼曼的棋盤上的作弊證據,包括與卡爾森的比賽,儘管該網站指出其作弊檢測主要用於在線比賽。

然而,該報告確實指控尼曼很可能在100多場在線國際象棋比賽中作弊,包括一些獎金活動。報告還顯示,尼曼在Chess.com的“實力得分”與十幾位承認作弊的匿名大師相差無幾。該報告還指出,尼曼是迄今為止古典棋盤上年收益上升最快的棋手。

尼曼的誹謗和串通訴訟稱他是 “美國國際象棋神童”,但Chess.com對這種說法表示懷疑。該報告指出,在25歲以下的13位特級大師中,尼曼是唯一一個在16歲之後成為特級大師的人。總的來說,他們稱他為 “統計學上的非凡”。

報告指出,Chess.com的“一流”作弊檢測,已經引起了全球前100名棋手的作弊供認。報告說,尼曼本人稱其為“世界上最好的作弊檢測”。

(0)
上一篇 2022-10-21 15:42
下一篇 2022-10-21 15: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