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久坐者的短暫運動或有助於肌肉再生

圍繞着整天坐着對健康的負面影響的證據不斷增加,隨之而來的是關於人們如何能夠控制風險的新想法。一項新研究已經深入研究了起身進行短暫運動如兩分鐘的步行的代謝效果,另外還表明它可以改善飯後的糖分處理並幫助保持肌肉質量和質量。

研究發現久坐者的短暫運動或有助於肌肉再生

該研究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的研究人員領導,重點關注久坐的生活方式對健康的諸多影響之一,即肌肉質量和質量的損失。這集中體現在肌纖維蛋白的功能上,肌纖維蛋白是人體用氨基酸形成,是骨骼肌的關鍵組成部分,幾乎占人體所有肌肉蛋白的3/4。

該小組之前的研究表明,長時間坐着會妨礙身體在飯後過濾血液中的糖分的能力,而在長時間坐着的時候穿插一些運動可以幫助調節血糖。研究人員現在着手調查坐着對身體使用膳食氨基酸合成肌纖維蛋白的能力可能有什麼影響並最終保持其肌肉質量。

該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Daniel Moore說道:“這對於確保身體擁有足夠數量和質量的肌肉至關重要。”

據悉,這項研究招募了12人,研究人員讓這些人長期坐着–時間超過7小時,其中一些受試者每隔30分鐘就會被打斷並進行短暫的步行或負重下蹲。科學家們發現,那些經常跳起來進行體育活動的人利用食物中的氨基酸來合成肌纖維蛋白的能力有所增強。

科學家們將這些短暫的運動描述為活動“零食”,另外他們還指出,他們在促進利用食物中的氨基酸合成蛋白質方面的差異是“中等至大型的”。

“這很重要,因為長期的低肌肉活動–來自於坐着、打石膏或卧床休息–跟肌肉質量的損失有關,這種損失與我們吃了含蛋白質的食物后,我們的肌肉無法建立新的蛋白質或因為這種損失而發生,”Moore說道,“我們得到的結果強調了用簡短的活動小吃來打破長期久坐的重要性。我們相信它們也強調了在我們進食后移動可以使我們的營養更好,另外還可以使更多來自小餐或低質量類型的蛋白質的膳食氨基酸得到更有效的利用。”

(0)
上一篇 2022-10-21 12:41
下一篇 2022-10-21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