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遭馬斯克嘲諷,投資大佬埃因霍恩再次做空特斯拉

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綠光資本創始人大衛·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本周披露了對特斯拉新的空頭押注,儘管他此前曾因做空該公司遭受慘重損失,並遭到馬斯克的冷嘲熱諷,催生了特斯拉著名的周邊產品“做空短褲”。

6a0120a5580826970c022ad3b65e14200b-800wi.jpg

綠光資本周一向美國SEC提交的13F文件顯示,該公司去年第四季度購買了1000份特斯拉看跌期權合約,每份100股,總計10萬股。這些股票的名義價值為1.06億美元。

埃因霍恩的這一押註標志着他對特斯拉股票的長期看跌態度的延續。近年來,這位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曾多次做空特斯拉,導致了他與該公司CEO埃隆-馬斯克之間的緊張關係。

綠光資本周一的文件沒有披露對特斯拉空頭押注的金額。自那以來,埃因霍恩有可能已退出了這一交易,並獲得了可觀的回報,因為今年以來,在科技股普遍拋售的背景下,特斯拉股價下跌了17%。

綠光資本2020年對特斯拉的空頭押注成為該公司當年最大的損失,特斯拉股價那年飆升了逾700%。儘管如此,埃因霍恩在2020年結束時仍表示,持有特斯拉股票只是一種“時尚”,其股價如此之高是“愚蠢的”。

(0)
上一篇 2022-02-16 11:23
下一篇 2022-02-16 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