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幣暴跌期間有公司大舉做空居然巨虧 損失了99%的客戶資金

今年5月,算法穩定幣TerraUSD(UST)及其姊妹代幣Luna斷崖式暴跌,帶崩全體加密貨幣,Luna單價曾在短短几天從接近90美元跌到不足0.00015美元。誰能料到,在Luna暴跌期間做空的公司還能巨虧。最近韓國就爆出了這樣一朵“奇葩”。

20220707_62c67933d4d9b.jpg

據韓國商業媒體當地時間本周三報道,代客戶交易加密貨幣的韓國加密貨幣投資服務初創公司Uprise宣稱,其自動交易策略運用可以將加密貨幣槓桿交易相關風險降到最小的人工智能技術,但Uprise旗下名為Heybit的交易室卻沒能保住Uprise的Luna期貨交易持倉。

報道稱,在Luna暴跌期間,Heybit做空Luna的頭寸被清倉,清倉過程中損失了267億韓元(約合2000萬美元),損失金額相當於Uprise為客戶管理所有資產的99%。這些客戶都是個人資產凈值高的個人和企業。Uprise用自有資金做空Luna也虧了300萬美元。

報道指出,Uprise做空巨虧的原因是,沒能抓住Luna暴跌的機會,反而被幣價下跌期間突然的一些價格反彈套出了。

Uprise正在考慮對受影響的客戶提供某種形式的補償。該公司的發言人稱,出乎意料的巨大市場波動的確傷害了客戶的資產,我們計劃孫素完成虛擬資產業務的相關報告。

公開資料顯示,Uprise成立於2018年,去年12月的C輪融資募得約1830萬美元。今年4月,韓國大型商業銀行Hana Bank還和該司達成合作,稱兩家公司要共同建立金融商業模式,並打造虛擬資產領域的安全投資文化。當時媒體指出,Uprise已總共獲得460億韓元(3700萬美元)的外部投資。

媒體稱,韓國的多家商業銀行最近都急於挺進加密貨幣市場,雖然還沒有一家銀行直接推出加密貨幣產品和服務,但多家銀行在和加密貨幣領域的企業合作,間接提供相關服務,比如讓企業擁有可能在韓國加密貨幣交易所開戶所需的銀行賬戶。

在TerraUSD和UST崩盤后,韓國警方和韓國金融證券犯罪聯合調查組5月都啟動了調查。韓國法務部長官韓東勛本周訪問紐約期間會見了美國檢方官員,討論了韓美加強合作調查金融犯罪,特別是加密貨幣領域。雙方同意分享正在進行的加密貨幣案件的最新調查數據,包括TerraUSD和Luna案件。

目前韓國檢察官在調查圍繞TerraUSD和Luna的欺詐指控,美國證監會在調查Terraform Labs 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Do Kwon、以及TerraUSD在崩盤前的營銷是否違反了投資者保護法規。

(0)
上一篇 2022-07-08 07:30
下一篇 2022-07-08 0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