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mark推跨平台圖形跑分軟件Sacred Path:iPhone 14 Pro超Steam Deck

一些熱門的程序已經可以幫助用戶個人和企業在不同操作系統上對各種設備進行跑分評測。不過,直接將不同硬件、系統和列表的產品進行直接比較是非常罕見的。Basemark 的最新測試則希望打破設備的分類,在某些領域提供比較直觀的對比結果。

Basemark推跨平台圖形跑分軟件Sacred Path:iPhone 14 Pro超Steam Deck

Basemark推跨平台圖形跑分軟件Sacred Path:iPhone 14 Pro超Steam Deck

Basemark 近日宣布了圖形跑分軟件 GPUScore: Sacred Path,提供了跨平台硬件比較。該平台允許用戶和企業直接比較 Windows 系統、Android 設備、iPhone 等的設備的圖形性能。

通常情況下,基準測試系統往往只比較同一類型的 PC、PC 組件或者移動設備,以便於在同類設備中找出最優秀的產品。用戶傾向於將他們的結果上傳到 Geekbench 等網站,其他人可以在其中進行比較,而開發人員則使用它們進行優化。

目前 Basemark 提供了兩項基準跑分測試,分別針對 PC 和移動設備。但是最新推出的 Sacred Path 可以在 Windows(10 或 11)、macOS(Monterey 或更高版本)、Android(11 或更高版本)、iOS(15 或更高版本)、Ubuntu(20.04 LTS 或更高版本)和 Linux Flatpak 系統上運行。

目前,Powerboard 4.0 上提供了數百個公開的 Sacred Path 結果排名計算機、手機和其他設備。可以預見的是,配備最新旗艦顯卡(如 RTX 3090)的高端 PC 佔據了所有的頭把交椅,但中端 PC 才是有趣的地方。

第 5 代 iPad Pro 和 Apple 新的內部芯片的平均分數出現在運行成熟的中檔顯卡(如 GTX 960 或 1050)的 PC 旁邊。Toms Hardware 的內部測試顯示,iPad 14 Pro 得分為 1837 分,超過 Steam Deck 的 1828 分。

當然,這些測試與專業 CPU 和 GPU 基準測試的重要性不同。比較完全不同的系統會引入額外的因素,例如操作系統和圖形 API 的開銷。根據開發人員的優化,即使是單個遊戲也會在平台之間有所不同。

玩家和開發者為 Steam Deck 性能所做的調整與 iOS 開發者為支持多種 iPhone 機型所做的完全不同。但是,像 Sacred Path 這樣的基準測試有助於開發人員進行此類內部優化。

Sacred Path 有幾種模式可以在不同的條件下運行測試。用戶可以在 1440p、每個系統的原生屏幕分辨率或可變速率着色下運行官方基準測試。非官方的自定義基準讓用戶可以調整各種設置或運行流暢的“體驗模式”。

(0)
上一篇 2022-10-21 08:41
下一篇 2022-10-21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