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稱50億年後太陽將死亡 將摧毀水星、金星和地球

據BGR報道,所有的恆星都會“死亡”,而我們太陽是一顆恆星。因此,在某個時間點上,為地球提供生命的我們的太陽也會“死亡”,這是合理的。科學家們說,當它發生時,太陽將摧毀地球、水星和金星,使我們的整個太陽系遭到破壞。

2oyRVsMEcb3GxEhQPKJYdV-1024-80.jpeg.webp

現在,我們的恆星還很年輕,產生大量的能量,作為光和熱的來源,幫助維持地球的生命。但是,有一天,同樣的能量將導致太陽摧毀地球和其他行星。

這並不是一個新的想法。科學家們估計我們的太陽將在未來50億年內“爆炸”已經有相當一段時間了。研究人員在提交給《天體物理學雜誌》的一項新研究說,當它爆炸時,太陽將摧毀水星、金星,可能還有地球。

不過,這種破壞的程度還不清楚。為了更好地了解太陽將如何摧毀地球,研究人員進行了幾次3D流體力學模擬。這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在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吞噬一顆行星后可能出現的結果範圍。他們發現,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行星的大小和恆星的當前階段。

bgrpic-copy-5.webp

由於地球的大小,有人說它不會被完全吞噬,就像水星和金星可能會被吞噬一樣。然而,太陽仍然會使地球無法生存。這是因為當太陽進入其紅巨星階段時,它將失去所有的氫氣。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它的邊界將擴大數倍,并吞噬任何擋在它前面的東西。因此,我們的太陽可能會摧毀地球。

根據確切的結果,被吞噬的行星可能被拉入一個更緊密的軌道,完全吞噬它。或者因為這些變化,創造一個新的世界的能力可能變得可用。

科學家們認為我們的太陽已經達到了它生命的中期,大約有45.7億年的年齡。他們還認為這就是我們正在經歷的太陽活動的原因。50億年後,它將開始死亡。而當這種情況發生時,太陽摧毀地球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0)
上一篇 2022-08-25 09:23
下一篇 2022-08-25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