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收購客戶關係管理企業Kustomer交易獲歐盟有條件批准

據報道,美國社交網絡巨頭Meta(Facebook母公司)收購美國客戶關係管理公司Kustomer的交易獲得了歐盟反壟斷機構的批准,前提是Meta做出一些妥協,允許競爭對手在未來十年內繼續免費使用被收購公司的通信渠道功能。

Satisfaction-blog.png

歐盟(反壟斷)執行機構歐盟委員會表示,Meta做出的妥協解決了歐盟對這次交易壟斷市場的擔心。據媒體上個月報道,Meta即將為這次收購交易從歐盟委員會獲得“有條件批准”。

歐盟反壟斷事務一把手瑪格麗特·維斯塔格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盟委員會今天作出的決定,可以確保客戶關係管理軟件領域的創新競爭對手和新來者,可以展開有效的競爭。

據報道,Kustomer公司主要面向企業銷售客戶關係管理軟件,這樣企業可以通過各種通信渠道和客戶交流,其中包括電話、電子郵件、手機短信、主流移動聊天工具WhatsApp、Instagram和其他工具。

在全球新冠疫情期間,Meta旗下的移動聊天工具WhatsApp在全球使用量暴增,據分析,此次收購交易將可以幫助Meta做大這一產品。

需要指出的是,在美國和歐洲,大型公司對小型新創公司的“買買買”引發了反壟斷監管機構的擔憂和警惕。監管部門擔心,這樣的收購其實是提前消滅了未來的競爭對手,收購方不用再擔心未來的市場上出現一個能夠構成威脅的對手。

(0)
上一篇 2022-01-28 08:31
下一篇 2022-01-28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