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將分拆出新量子公司 名為“沙箱”

據Business Insider報道,量子科技團隊Sandbox將從谷歌母公司Alphabet分拆出來,成為一家獨立的量子技術公司。Sandbox中文譯作“沙箱”, 是一個計算機專業術語。在網絡安全中,“沙箱”指在隔離環境中,用以測試不受信任的文件或應用程序等行為的工具。

谷歌母公司將分拆出新量子公司 名為“沙箱”

Sandbox團隊由谷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創立,四年多來由企業家傑克·希達里(Jack Hidary)領導至今。

谷歌母公司將分拆出新量子公司 名為“沙箱”

傑克·希達里(Jack Hidary)

與位於聖巴巴拉市的谷歌量子計算團隊不同,Sandbox作為Alphabet第二支神秘的量子計算團隊,專註於開發量子計算軟件和實驗性量子項目。

據匿名人士透露,希達里現在計劃將Sandbox分拆成一家獨立的公司。

早在2021年11月,他就為一家SB Technology, Inc (SB技術公司)簽署了一份加州監管文件,該公司將在加州開展業務,總部設於舊金山。最近幾周,一個與該公司有關的網站sandboxquantum.com出現。但截至目前,該網站沒有發布任何信息。

谷歌母公司將分拆出新量子公司 名為“沙箱”

簽署文件首頁

據消息人士,將Sandbox從Alphabet中剝離出來可以給希達里更多的自由,讓他能夠更快地行動,並籌集除谷歌以外的資金。“希達里想做他自己的事。”消息人士說,“他的精神是絕不拖拉。”

多年來,Alphabet子公司谷歌一直在研究量子計算機,其技術與傳統計算機截然不同。傳統計算機的世界由1和0組成。而一個量子位,能夠同時表示1和0,突破了物理學的邊界。理論上,如果許多量子位一起工作,就能創造出運算速度呈指數級增長的計算機。2019年,谷歌聲稱其量子計算機已實現“量子霸權”,但引發較多爭議,未獲學界認可。

2020年初,《連線》(Wired)雜誌曾首次報道Alphabet公司存在第二個量子團隊,當時該團隊沒有透露名字。直至2021年,外媒才報道了更多關於Sandbox團隊的內幕。

據消息人士,儘管該團隊在X大樓工作,且成員皆是谷歌X創新實驗室的前員工,但Sandbox並非實驗室的一部分。該實驗室致力於孵化“瘋狂而又難以實現”的新技術,包括無人駕駛車、送貨無人機等。

希達里曾在一次採訪中表示,Sandbox專註於“處於量子物理和人工智能交叉路口的企業解決方案”。例如,使用量子技術來提高健康傳感器的準確性。

目前Alphabet公司尚未透露是否會在該量子公司中擁有任何股份,也未透露希達里是否會繼續參與谷歌的工作。

(0)
上一篇 2022-01-14 19:23
下一篇 2022-01-14 1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