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研究報告:理想成中國品牌冠軍

知名調研機構J.D. Power(君迪)正式發布2022中國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研究SM(NEV-CXVI)。研究顯示,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指數的整體得分為796分,自主新勢力品牌獲806分,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其中,理想排名中國品牌榜首,寶馬獲國際品牌第一

具體來看,理想汽車得分816分,位居第一;小鵬815分,處第二名;三四名都來自吉利,分別為幾何、極氪;廣汽埃安排名第五;而第六名則是以服務著稱的蔚來,總得分807。

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研究報告:理想成中國品牌冠軍

在國際汽車排名中,寶馬第一、奔馳第二、上汽大眾第三、特斯拉第四

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研究報告:理想成中國品牌冠軍

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研究(NEV-CXVI)於今年首次推出,該研究使用客戶體驗價值指數(CXVI)衡量了擁車期為2-12個月的新能源汽車車主的全旅程體驗。

研究同時發布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指數(1,000分制),得分基於不同客戶群體對購車、用車及服務這三個體驗階段的各項衡量指標進行評價。

新能源汽車客戶體驗價值研究報告:理想成中國品牌冠軍

結果顯示,在個廠商陣營中,自主新勢力客戶體驗價值指數為806分,高出行業平均10分,且在購車、用車和服務方面的表現均處於領先地位;國際品牌以802分緊隨其後;但傳統自主品牌則以792分略低於行業平均水平。

其中,自主新勢力在服務體驗方面(809分)的領先優勢最為明顯,高於國際品牌16分,比傳統自主品牌更是高出了23分。

在車主的全旅程體驗中,用車階段的體驗(806分)為客戶全旅程中的峰值體驗,而購車階段的體驗指數得分僅為788分,在三個體驗階段中位列最末,存在較大提升空間。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1
下一篇 2022-10-20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