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f首次推出Model A飛行汽車 並希望從2025年開始銷售

據CNET報道,Alef Aeronautics公司周三公布了其第一輛Alef飛行汽車的原型,該公司希望從2025年開始,這款價值30萬美元的汽車將讓富裕的上班族在公路上駕駛,並在交通上翱翔。

~`Z}69[]QA{J$9D{W3{183D.png

Alef Model A 被設計為地面行駛距離為200英里,空中續航里程為110英里。這家初創公司還開始在其網站上接受首批車型的訂單。

該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州聖馬特奧的德雷珀大學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展示了Alef Model A的原型和兩個名為Alef Zero的飛行原型,該公司的兩個硅谷設計中心之一就設在這裡。Alef首席執行官Jim Dukhovny在接受採訪時說,Model A將安裝8個螺旋槳,應該可以在未來幾個月內首次飛行,最終可能在2030年推出售價35000美元的Model Z,只需持有無人機執照即可操作。

該公司是眾多希望通過電動垂直起降飛機和自主駕駛技術革新交通的航空企業之一。但是,工程方面的挑戰很大,而監管方面的挑戰也許更大,因為公民、聯邦航空管理局和地方政府都在與數以百計的個人飛機和可能的送貨無人機在天空中穿梭的想法作鬥爭。

Dukhovny說,Alef飛行汽車將徹底改變交通狀況,並指出《回到未來》和《黑客帝國》電影以及《傑森一家》動畫片中的飛行汽車。活動期間播放的一段視頻顯示了一個動畫,幾十輛飛行汽車在舊金山上空的空中車道上流動。

Dukhovny說:“幾乎所有對未來的設想都是完全相同的:飛行汽車。我們實際上可以解決未來一百年內世界上的所有交通問題。”

{%KVRB6]BX{K@Y5_ATTU2SQ.png

混合飛機的設計

按照設計,電池供電的機器Alef將使用八個螺旋槳垂直起飛,這些螺旋槳被安置在一個與大型轎車大小差不多的機身內。一個或兩個乘客坐在一個“氣泡”內,但該車的網狀頂部的大部分內部只是空氣。

這種垂直起飛技術在無人機行業已經很成熟了,該公司已經用它的兩個Alef Zero原型機進行了測試。

接下來的東西,到目前為止只用較小規模的原型機進行了測試,更不尋常,但對飛機的設計至關重要。機身圍繞其長軸旋轉90度,從向上飛行轉變為向前飛行。當它旋轉時,車體的一側成為頂翼,另一側成為底翼。

這是一個雄心勃勃的項目。混合設計很靈活,但它們不如特殊用途的設計好。一輛飛行汽車在駕駛方面會比汽車差,在飛行方面會比飛機差,因為飛機不需要擔心轉向、剎車和在高速公路上的擋泥板問題。

但Alef雄心勃勃,有兩個團隊在進行平行設計,試圖加快開發速度,一個在聖馬特奧,一個在硅谷更南邊的公司總部聖克拉拉。

而且它希望從比飛行幾十英里更適度的能力開始:短距離跳躍,可以短暫地將飛機舉過道路上的問題區域。

該該工程總監和聯合創始人Constantine Kisly說,第一架Alef Model A應該有大約200磅的有效載荷,包括乘客和行李。他指出,大多數通勤車只攜帶一名乘客,但他也在研究一種兩人設計,使有效載荷增加一倍。

該公司還想建造一個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Alef設計,另一位工程師和公司聯合創始人Oleg Petrov說。他說,這應該有更好的續航能力,即400英里。

Petrov說,該公司還沒有測試過從向上起飛到水平飛行的支點,有一個人類乘客。這要複雜得多,風險也大,將在該公司籌集到另一輪資金後進行。Tim Draper是一位備受矚目的硅谷風險投資家,他也曾資助過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是Alef的早期投資者。

該公司希望,Alef Z最終可在飛行中續航里程達200英里,在公路上續航里程達400英里,其可搭載4至6名乘客。

(0)
上一篇 2022-10-20 12:31
下一篇 2022-10-20 12: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