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收購Giphy交易最終被英國監管機構否決 後者將另尋買家

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收購Giphy交易今日被正式否決,Meta同意放棄交易,而Giphy將另尋買家。早在2020年5月,Meta就宣布以3.15億美元收購GIF圖片搜索引擎Giphy。雖然Meta已經完成了這筆交易,但去年11月底,英國反壟斷監管機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又否決了這交易,要求Meta賣掉Giphy。

Meta收購Giphy交易最終被英國監管機構否決 後者將另尋買家

對於該裁定,Meta於去年12月提起上訴,要求英國競爭上訴法院(CAT)對CMA的裁決重新評估,以推翻該裁定。今年7月,CAT法官撤銷了CMA的這一命令,稱其調查方法存在問題,要求CMA重新考慮該交易是否會削弱展示廣告和社交媒體服務市場的競爭。

而今日,CMA做出了最終的決定,堅持要求Meta賣掉Giphy。而適當的買家將在晚些時候確定。

Meta的一位發言人對此表示:“我們對CMA的這一決定感到失望,但接受今天的裁決作為此事的最終決定。我們感謝Giphy團隊在這個不確定時期為他們的業務所做出的努力,並祝願他們取得圓滿成功。”

目前尚不清楚,哪家公司可能會競購Giphy。根據Giphy自身的說法,該公司缺乏合適的感興趣的買家。Giphy還表示,自兩年前宣布這項交易以來,GIF的使用量有所下降,該公司現在處於比較尷尬的境地,被一些人認為已經“過時”。

CMA之前曾表示,主要擔心該交易會損害其他社交網站的利益,稱Meta可能會利用此次收購,拒絕其他社交媒體平台訪問Giphy的GIF圖片。

(0)
上一篇 2022-10-18 20:31
下一篇 2022-10-18 2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