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調查:投資者對蘋果今年業績能否增長發生分歧

據報道,摩根大通近期向蘋果投資者發出的一份小型問卷顯示,對於蘋果能否在2022財年保持增長,投資者未能達成共識。摩根大通分析師薩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在給投資者的研究報告中分析了蘋果第一季度業績公布后的一項買方調查。這項調查只收到了15個反饋,但查特吉表示,這些數據“有助於開展與蘋果2022財年業績相關的牛熊分析”。

摩根大通調查:投資者對蘋果今年業績能否增長發生分歧

例如在樂觀情況下,蘋果將在2022財年保持兩位數比例的營收增長。在截至3月底的這個季度中,業務的執行力將帶動業績上行。在這樣的情況下,2022財年全年,蘋果營收預計將同比增長10%至15%。

在調查中,15名受訪者中的大部分人都認為,iPhone收入增長不太可能維持第二財季的情況。然而摩根大通認為,比預期中更強勁的產品組合,以及對iPhone 13和iPhone SE更大的需求,將驅動iPhone收入增長的預期上調。

儘管投資者認為,iPhone的收入增長將在未來幾個季度減速,但查特吉指出,蘋果手機的需求一直好於投資者期望。這支撐了iPhone銷量上行的預期。

在服務業務方面,投資者對蘋果的期望更高。在摩根大通的調查中,大部分受訪者認為,蘋果該業務的年同比增長率將達到15%到20%。

大部分受訪者也對蘋果20倍到25倍的市盈率感到“合適”,這表明相比於幾年前蘋果已經完成了結構性的重新評級。蘋果股價目前的市盈率為26倍,這意味着樂觀情況下市場給出的市盈率會高於25倍。

查特吉在研究報告中寫道:“調查結果顯示,相比於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今年市場對蘋果股票的情緒和股價超預期可能性的期待仍維持平衡。只有大約一半的受訪者預計,蘋果股價將跑贏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查特吉維持蘋果12個月目標股價210美元不變。這基於2023財年每股利潤預期7.02美元,以及30倍的前瞻市盈率。

(0)
上一篇 2022-03-01 08:32
下一篇 2022-03-01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