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新的天氣傳感器從國際空間站捕獲颶風“伊恩”的重要數據

最近發射的兩台儀器在2022年9月27日捕捉到了颶風伊恩”的圖像,當時該風暴正在靠近古巴。這些儀器由位於南加州的美國宇航局(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設計和建造,是為了向預報員提供公海上的天氣數據。

NASA-Weather-Sensors-Capture-Vital-Data-on-Hurricane-Ian.jpg

小型洋麵風矢量輻射計(COWVR)和風暴與熱帶系統跟蹤試驗器(TEMPEST)從國際空間站上觀察地球的大氣和表面,國際空間站於美國東部時間上午12:30左右在低地球軌道上經過加勒比海上空。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的數據,“伊恩”於美國東部時間凌晨4點30分在古巴的比那爾得里奧登陸。當時,它是一個3級颶風,估計風速為每小時125英里(205公里)。

頁面頂部的圖片結合了COWVR和TEMPEST的微波發射測量結果。白色部分表示有雲層存在。綠色部分表示有雨。黃色、紅色和黑色表示空氣和水蒸氣移動最迅速的地方。“伊恩”的中心就在古巴南部海岸附近,風暴被顯示為覆蓋該島的雨水和風。

COWVR和TEMPEST通過NASA的跟蹤和數據中繼衛星(TDRS)星座將該圖像的數據直接傳送回地球。這些數據在JPL進行了處理,並在收集后不到兩小時就提供給了預報員。

COWVR的大小與一個迷你冰箱相當,測量海洋上空的自然微波發射。輻射的大小隨着大氣中雨量的增加而增加,最強的雨產生最強的微波輻射。TEMPEST大約有一個麥片盒那麼大,它以更短的波長跟蹤微波。這使它能夠看到颶風雲區中被風暴推入高層大氣的冰顆粒。

這兩個微波輻射計的開發是為了證明更小、更節能、設計更簡單的傳感器可以進行與目前天基氣象儀器相同的大部分測量,這些儀器更重,消耗更多的能量,而且建造成本更高。

COWVR的開發是由美國空軍資助的,而TEMPEST是由NASA資助開發的。美國空軍空間測試計劃-休斯頓8(STP-H8)負責在空間站上託管這些儀器,由空軍資助,與NASA合作。來自這些儀器的數據正被政府和大學的天氣預報員和科學家使用。這項任務將為未來天基深L傳感器的發展提供信息,研究人員正在研究任務概念,利用低成本的微波傳感器技術來研究長期存在的問題,如海洋的熱量如何助長全球天氣模式。

(0)
上一篇 2022-10-01 08:42
下一篇 2022-10-01 08: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