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Kernel 6.1首個候選版本發布 初步合併Rust 添加MGLRU

Linus Torvalds 剛剛發布了 Linux 6.1 的首個候選版本,這也意味着這個功能打包內核版本的合併窗口的結束。Linux 6.1 穩定版預估會在 12 月發布,並且很可能會作為今年的 Linux LTS 內核版本。

1gfrddqc.webp

Linux Kernel 6.1 為期兩周的合併窗口期內,帶來了很多令人興奮的特性:初步支持 Rust 基礎設施被合併以在未來的內核周期中構建新的 Rust 驅動程序和子系統添加,MGLRU 合併以提供顯着的性能潛力,特別是對於內存受限的系統。

繼續為新的 Intel Arc Graphics 和 AMD RDNA3 圖形提供支持,Kernel Memory Sanitizer 登陸,Linux x86_64 將默認警告 W+X 映射,AMD 平台管理框架合併,打印發生 seg 錯誤的 CPU 內核,該功能將已經捕獲了近年來所有基於 memcpy 的緩衝區溢出,等等。

inus Torvalds 在 6.1-rc1 發布公告中評論道:

這實際上並不是一個特別大的版本:在此合併窗口期間,我們“僅”有 11.5k 非合併提交,而上次為 13.5k。所以不是很小,但比最近幾個版本小。至少在提交次數上。

也就是說,我們有一些已經醞釀了很長時間的核心東西,最值得注意的是多代 LRU VM 系列,以及最初的 Rust 腳手架(內核中還沒有真正的真正的 Rust 代碼,但基礎設施是那裡)。

(0)
上一篇 2022-10-17 11:28
下一篇 2022-10-17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