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otech展示新型Micro LED屏幕:讓每個像素都能輸出所有顏色

Porotech 是一家氮化鎵(GaN)材料技術開發商,也是劍橋大學氮化鎵研究中心的一個分支機構。近日該公司宣布推出了全新的 Micro LED 面板,可以讓智能手錶、AR/VR 頭顯應用中小屏幕獲得更優秀的呈現效果。

目前常規的 LED 面板都是並排排列紅色、綠色和藍色像素,而 Porotech 的 DynamicPixelTuning (DPT) 技術承諾讓每個像素都能夠輸出所有顏色。理論上,這使顯示器在同一封裝中的分辨率提高了四倍;在屏幕非常接近人眼的情況下非常有用,例如用於 AR/VR 的頭戴式顯示器。

43mhyh4q.webp

上圖通過左右對比來顯示差異:左側則是 Porotech 的 micrOLED,而右側是傳統的 LED 屏幕。至少在理論上,這種差異意味着更清晰的視覺效果。

該公司表示,它正在使用一種新型氮化鎵材料,使其芯片能夠產生人眼可見的任何顏色。它解釋說,DPT 技術使用調製電流在單個 microLED 芯片上發射覆蓋整個色譜的可見光,包括純白色,傳統上是通過在您的眼孔處噴射相同數量的紅色、綠色和藍色來產生的一次全部。

Porotech展示新型Micro LED屏幕:讓每個像素都能輸出所有顏色

Porotech展示新型Micro LED屏幕:讓每個像素都能輸出所有顏色

Porotech 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朱彤彤(Tongtong Zhu)表示

大規模生產的 microLED 將成為未來顯示器的關鍵,尤其是新興的 AR 和 VR 空間。我們的技術解決了 microLED 顯示器質量、可製造性以及最重要的系統集成所面臨的基本技術和工程問題。

這不僅預示着消費級 MR、VR 和 AR 的廣泛採用。事實上,DPT 還在消費者和專業環境中的電視、標牌和智能可穿戴設備方面提供了根本性的改進。通過允許像素超越 RGB 並將任何給定顯示器的分辨率提高四倍,DPT 將開啟顯示器在社會各個領域的新用途。

(0)
上一篇 2022-10-13 10:27
下一篇 2022-10-13 1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