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先鋒!蘋果iOS 16將首次支持清潔能源充電

要說科技公司中對環保最上心的,蘋果絕對位列前排,從iPhone 12開始蘋果以環保的名義不再贈送充電頭,還宣布了碳達峰目標,持續減少碳排放。而今天凌晨發布的iOS 16正式版系統中,未來也會增加清潔能源充電功能。蘋果在iOS 16的發布稿中確認了這個新功能,稱未來的升級中iOS 16將支持清潔能源充電,旨在通過優化電網使用清潔能源的充電時間來減少iPhone的碳排放。

1.jpg

(資料圖 via Apple Insider)

蘋果沒有具體解釋這個清潔能源充電的技術原理,猜測會根據不同地區電網的電力來源做區分,這些信息在美國是有電網統計的。

2.jpg

(圖自:Apple)

除此之外,蘋果這個功能也有實用價值,美國德州、加州最近都出現了電力緊張的危機,傳統能源的發電受到影響,但清潔能源越來越多,限制會更少。

不過蘋果在快充上依然沒什麼進步,iPhone 14系列標稱支持最高29W(14.5V/2A)的充電功率,和iPhone 13系列保持一致。

3.jpg

(圖 via Apple Insider)

預計iPhone 14 Pro Max這樣的機型,可能需要2個小時才能充滿,相比Android手機30分鐘到1小時左右充滿5000mAh電池的快充來說有點慢了。

(0)
上一篇 2022-09-13 09:42
下一篇 2022-09-13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