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擬申請歐盟提前批准610億美元VMware收購案

據報道,知情人士透露稱,美國芯片製造商博通將以面臨亞馬遜、微軟和谷歌的競爭為由,申請歐盟反壟斷監管者早日批准其斥資610億美元收購雲計算公司VMware。這筆交易是今年5月宣布的,這也是今年以來全球規模第二大的併購交易,標誌着博通在企業軟件領域發力業務多元化。

博通擬申請歐盟提前批准610億美元VMware收購案

由於擔心整個科技行業被幾家大公司高度支配,而大公司收購創業公司后可能直接將其關閉,導致科技交易面臨世界各地監管者的密切審查。

“該交易將在雲計算市場創造更多競爭,這一市場目前有一些非常龐大的企業。他們根本不必進入第二階段。”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說,他指的是為期四個月的歐盟第二階段長期調查。

該知情人士說:“只有存在真正的競爭問題,比如橫向、縱向、止贖風險,歐盟委員會才會進入第二階段審查。我認為我們可以證明這些風險在本案中並不存在。”

博通尚未向歐盟申請批准該交易。

博通擬申請歐盟提前批准610億美元VMware收購案

該公司說:“我們仍在推進收購工作,向世界各地提交監管文件,目前的進度符合預期。”

歐盟委員會在評估戴爾2016年對數據存儲公司EMC總額670億美元的收購時表示,EMC旗下的VMware擁有強勢地位,但卻沒有能力,也沒有動力將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另一位知情人士說:“過去5年,一些我們沒有考慮到的競爭對手對VMware構成的競爭壓力飛速增加。”他指的是亞馬遜、微軟、谷歌,這也是目前雲計算行業最頂尖的三大提供商。

該知情人士提到歐盟的初步併購審核時說:“這應該是基於事實的第一步調查。”

(0)
上一篇 2022-10-17 08:28
下一篇 2022-10-17 0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