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2超越英特爾 三年來再奪全球最大芯片供應商

近日,半導體分析公司IC Insights發布8月最新報告顯示,2021年第二季度,三星近三年來首次超越英特爾,重奪全球最大的半導體供應商寶座。報告顯示,在DRAM和閃存產品需求不斷上升的背景下,三星第二季的芯片銷售額環比增長19%至202.9億美元

2021-08-20-image-7-j.webp

其中,集成電路(IC)銷售額為192.6億美元,而光電、傳感器和分立(OSD)銷售額為10.3億美元。

相比之下,英特爾第二季度芯片銷售額環比僅增長3%至193億美元。

IC Insights預計,第三季度三星和英特爾的銷售額差距將進一步拉大。

根據他們預測,三星第三季度芯片銷售額可能持續環比增長近10%,達到223億美元,而英特爾第三季度芯片銷售額可能環比下滑3%至188億美元。

台積電、SK海力士、美光分別位列全球芯片銷售額排行榜第三、四、五名,這三家公司第二季度芯片銷售額分別為133.1億美元、92.1億美元和76.8億美元,環比增速分別為3%、21%和16%。

所有排名前十的半導體供應商在第二季度的銷售額都超過了43億美元,平均環比增長10%,總銷售額達到955億美元,超過整個半導體行業芯片銷售額環比增速8%。

IC Insights預測,2021年全球半導體市場銷售額將增長23%。

(0)
上一篇 2021-08-20 23:19
下一篇 2021-08-20 2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