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僅需燃油車一半花銷:上海首批氫能源網約車上路運營

當前,隨着各地支持氫能產業政策的密集出台,氫能源技術的提升以及加氫基礎設施的不斷完善,氫能在交通領域的應用也日漸廣泛。據央視報道,近日,上海推出首批80輛氫能源網約車投入商業運營,那麼新能源汽車離大規模商業應用還有多遠?

在接受採訪時,新能源網約車顧師傅表示自己駕駛的氫能源車每天需要3.5公斤的35兆帕氫氣,日常開銷要高於純電車型,但相比於燃油車要低很多。

顧師傅表示自己之前開燃油版的商務車時,基本上每公里都要花1塊錢左右,夏天開空調有可能是1塊2,現在在上海地區加氫,每公斤是58塊錢左右,每公里的花費大概是五六毛,僅為燃油車的一半

百公里僅需燃油車一半花銷:上海首批氫能源網約車上路運營

不過由於加氫站數量較少,也限制了他的出行半徑,首批80輛氫能源車是以上海虹橋機場為中心,陸續投入營運,而附近只有一個油氫合建加註站,隨着越來越多氫能源車輛陸續投運,目前已經達到了設計能力的60%-70%之間。

目前首批氫能源網約車運營情況符合預期,為未來大規模投入運營提供了不錯的經驗。

(0)
上一篇 2022-10-14 20:47
下一篇 2022-10-14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