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琳:特斯拉中國員工99.9%都是中國人

隨着特斯拉中國市場的銷量和產量雙雙提升,中國市場對特斯拉的重要性也被進一步放大。12月29日,“新京報”報道,對特斯拉全球副總裁陶琳進行了採訪,陶琳對特斯拉中國在華的發展和歷程,給出了更多角度的解讀。

陶琳:特斯拉中國員工99.9%都是中國人

陶琳表示,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國的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飛速。補貼退坡並不標誌着新能源汽車競爭力下降,反而會促進行業發展更加成熟,更加快速穩健。

新能源汽車將進入真正靠產品力競爭的階段,這對整個行業、對消費者來說都是好事。

在過去兩年時間裡,特斯拉在中國形成了日漸完整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鏈,90%以上的零部件都來自中國本土,特斯拉中國的員工超過99.9%都是中國人。

未來,特斯拉仍將不斷加大在華本土化投入,推動更多技術革新和生產流程優化,進一步推動能源清潔化轉型,助力中國“雙碳”目標早日達成。

同時,特斯拉不僅僅是一家汽車製造公司,更是一家科技公司。我們會持續腳踏實地進行大量底層技術科技研發,將會持續加大對中國市場的投入。

對於換電還是充電的技術路線選擇上,陶琳認為:特斯拉早在2013年其實就做過換電技術,90秒左右即可完成換電。

但經過實驗和綜合考量,我們認為充電模式具備更多優勢,也更利於加速電動出行方式的普及,這是我們在第一性原理指導下做出的選擇。

另外,提高充電效率和擴張充電樁也非常關鍵。不久后,我們還將進一步加速建設覆蓋更多城市的充電線路。

(0)
上一篇 2021-12-29 14:34
下一篇 2021-12-29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