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純電動車銷量榜:特斯拉“大小王”繼續霸榜

剛剛過去的9月,國內狹義乘用車市場銷量達192.2萬輛,同比增長21.5%,環比8月的187.1萬輛增長2.8%,汽車市場繼續快速復蘇,而新能源陣營銷量也再創歷史新高,9月銷量70.8萬輛,同比增長93.9%。

細分到純電動車市場,按價位來看,40萬元以上的車型中,前三名被蔚來家族包圓,蔚來首款轎車ET7大殺四方,9月份賣出2928台,遠超奔馳EQE、紅旗E-HS9等車型。

9月份純電動車銷量榜:特斯拉“大小王”繼續霸榜

而高端純電動市場,30萬元以上價位中,特斯拉Model Y毫無爭議的拿下了“銷冠”,9月份賣出46694台,同價位對比來看無敵,蔚來ES6、寶馬iX3等車型,連Model Y的銷量零頭都達不到。

至於電動車主流的20萬元價位,特斯拉Model 3仍然拿到了金牌,9月份售出30919台,比第二名漢EV的兩倍還多。

可以說,特斯拉Model 3、Y這兩個“大小王”,稱霸國內電動車市場,統治地位可見一斑。

不過,作為國內新能源銷冠,比亞迪的表現也可圈可點,漢EV再9月賣出了13269台,僅次於Model 3,也創下了中國自主品牌純電中大型轎車的銷量紀錄。

此外,在更下沉的10-20萬和10萬以下市場,比亞迪也展現出絕對的霸榜實力,其中海豚單月銷量24855台,元Plus、秦Plus等車型,銷量也在萬台以上,邁進“爆款車型俱樂部”。

而10萬元以下市場里,五菱宏光MINI EV則是“開掛”般存在,9月狂銷37416台,曾連續霸榜多月全球電動車銷冠稱號。

9月份,國內新能源銷量創歷史最佳,不過接下來,國內新能源市場還有望進一步爆發。

聯會表示,儘管國家出台了燃油車購置稅減半的鼓勵政策,但在國際油價高位徘徊,國內新能源需求平穩向好、新能源領軍車企強勢增量推動下,新能源車市場化增長動力較強.

尤其是當前各地對於新能源車型的促消費政策,無論在補貼金額還是覆蓋面上均不低於燃油車,新能源車將會持續加快增長。

9月份純電動車銷量榜:特斯拉“大小王”繼續霸榜

(0)
上一篇 2022-10-14 20:47
下一篇 2022-10-14 20: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