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提案 禁止手機電池粘太緊

由於機身空間等技術的限制,手機電池現在早就是不可更換的了,但這也會帶來環保上的麻煩,日前歐盟通過了一項新法案,禁止手機廠商將電池粘太緊,以便用戶可以更換。據歐洲媒體報道,歐洲議會最新通過了一項提案,即禁止智能手機廠商在智能手機中使用牢固粘合的電池,現在這一提案最終以567票贊成、67票反對、40票未投票的結果通過。

接下來,歐盟將與其會員國談判,以協商具體立法事宜,順利的話,該法案將從2024年開始實施。

歐盟這項法律可以方便消費者換電池,但它並不是之前大家用過的可換電池,現在只是禁止廠商把手機電池粘合的太緊,讓消費者更方便地拆卸電池,類似於手機廠商現在推的換電池服務而已。

這項法規不止適用於智能手機,電動車、電動滑板等使用電池的產品也一樣適用。

歐盟此舉一方面是為了環保,方便電池回收,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減少對海外地區的依賴,因為現在的鋰電池中含有很多金屬材料,需要進口。

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提案 禁止手機電池粘太緊

相關文章:

歐盟希望重新迎來易於更換的可拆卸電池智能機

(0)
上一篇 2022-03-17 09:40
下一篇 2022-03-17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