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90被發現仍預留NVLink電路設計, 英偉達或有所保留

不少人發現英偉達基於Ada Lovelace架構的GeForce RTX 4090已不像上一代GeForce RTX 3090那樣,支持NVLink橋接器,隨後英偉達發布的NVIDIA RTX 6000 Ada Generation也沒有提供支持。

最終英偉達創始人兼CEO黃仁勛先生在與媒體的溝通中,確認了Ada Lovelace架構GPU不會支持NVLink,終結了任何多GPU的可能性,標誌着通過專用物理接口實現的SLI已完全消亡。

RTX 4090被發現仍預留NVLink電路設計, 英偉達或有所保留

雖然黃仁勛的話似乎是一錘定音,不過來自德國的著名超頻愛好者Der8auer發現,技嘉AORUS系列GeForce RTX 4090顯卡的PCB上仍預留了NVLink的相關電路設計。

從目前情況來看,似乎只有技嘉的GeForce RTX 4090顯卡會這麼做,其他廠商的同類產品都沒有預留NVLink相關的設計。現在不清楚到底是英偉達最後時刻在GeForce RTX 4090上做的屏蔽,還是技嘉設計方面的問題,甚至有人猜測英偉達可能保留了相關的設計,必要時才會開啟。

RTX 4090被發現仍預留NVLink電路設計, 英偉達或有所保留

圖:VideoCardz提供的比較圖

雖然現階段多GPU渲染對遊戲來說提升效率有限,同時雙GPU的構建成本和供電都是非常大的問題,不過對於應用場景仍然是有效的。按照黃仁勛的說法,取消支持NVLink橋接器是因為I/O將用於“其他用途”,所以決定不再浪費資源留有NVLink接口。英偉達的工程師希望可以充分利用芯片,以“儘可能加入更多AI處理”。

(0)
上一篇 2022-10-14 16:48
下一篇 2022-10-14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