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將COVID疫苗轉變為類似於流感疫苗的年度疫苗

美國衛生官員於當地時間周二表示,美國可能開始會每年推薦COVID-19疫苗,因為旨在對抗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變種的新加強針已經推出。美國衛生部長Xavier Becerra在白宮的一次簡報會上表示,到本周末,90%的美國人將生活在5英里(8公里)以內有更新疫苗的地點。

美國計劃將COVID疫苗轉變為類似於流感疫苗的年度疫苗

官員們稱,人們可以在今年秋季或冬季跟他們每年的常規流感疫苗一起獲得新加強針,並表示這很可能成為每年的慣例。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表示,即使COVID的七天平均住院人數下降14%至每天4500人,每年的注射也能挽救成千上萬的生命。“模型預測顯示,更新的COVID-19疫苗劑量的吸收類似於今年初秋的年度流感疫苗覆蓋率,其可以防止多達10萬起住院和9000起死亡並節省數十億美元的直接醫療費用。”瓦倫斯基稱美國衛生監管機構已於上周對重新設計的加強針開了綠燈。據悉,這種加強針旨在解決BA.5和BA.4奧密克戎亞型的問題,這兩個亞型分別占流通病毒的88%和11%以上。這種二價疫苗對原始版本的病毒也仍有效。

美國頂級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博士則表示,除非出現明顯不同的變種,否則每年的疫苗應該能為大多數人提供足夠的保護,但一些脆弱群體可能需要更頻繁的疫苗接種。

(0)
上一篇 2022-09-07 14:31
下一篇 2022-09-07 14: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