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cula Technologies正探索印刷太陽能電池技術 將環境光轉化為能源

物聯網設備正在激增,使許多人的日常工作更加方便,但這是有代價的。聯合國預計,今年全球產生的電子垃圾將達到5220萬噸,其中相當大的一部分是用壞的電池德古拉科技公司(Dracula Technologies)是一家法國初創公司,目前正在Computex上進行虛擬展覽,它使用噴墨打印機中常見的有機光伏(OPV,或有機太陽能電池)技術來研發供電技術。

Dracula Technologies的OPV模塊被稱為LAYER(或Light As Your Energetic Response),在室內依靠自然或人工環境光運行,可用於為低消耗的室內設備供電。因為它們是印刷的,而不是由硅製成的,所以OPV模塊的形狀更容易定製,而且與許多電池不同,它不使用稀土或重金屬。相反,這些模塊是由碳基材料製成的。

Dracula Technologies目前正在與製造商合作,包括與日本半導體公司瑞薩電子和AND技術研究公司(ANDtr),一同創建一個自供電、無電池的物聯網設備,可以通過BLE向移動應用程序發送消息。

除了對環境更有利,LAYER也更經濟,該公司聲稱與電池相比,它可以將總擁有成本降低四倍。

dracos.png

Dracula Technologies成立於2011年,是在與公共研究組織CEA(Commissariat à l’énergie atomique et aux énergies alternatives,即法國替代能源和原子能委員會)合作的項目之後成立的。首席執行官Brice Cruchon看到了這項技術的商業潛力,經過六年的研究和開發,LAYER通過 “Hello Tomorrow “計劃啟動了深度技術初創公司。

到目前為止公司總共籌集了440萬歐元(約540萬美元),包括2016年從天使投資人那裡籌集的200萬歐元的試驗線,以及去年從MGI Digital和ISRA Cards那裡籌集的240萬歐元,在其工業化前期階段用這些錢來增加其光伏組件的產量。該公司計劃在2024年進入工業化階段,目標是每年生產數以百萬計的模塊。

MGI Digital是一家數字印刷和整理技術公司,ISRA Cards是一家製造高價值電子卡(如許可證或禮品卡和會員卡)的公司,是德古拉科技的工業合作夥伴。它也是Solar Impulse基金會#1000解決方案的一部分,這是一個可以大規模實施的綠色能源解決方案指南。

(0)
上一篇 2021-06-10 14:43
下一篇 2021-06-10 14: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