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聽了索尼自私的反對意見,英國嚴審公司收購暴雪

當地時間周三微軟表示,英國市場競爭監管機構依據競爭對手索尼提出的反對意見,對微軟斥資690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進行深入調查,有關微軟取得《使命召喚》等熱門遊戲的特許經營權會影響競爭完全是“不必要”的擔憂。

微軟:聽了索尼自私的反對意見,英國嚴審公司收購暴雪

英國競爭與市場管理局(CMA)上月表示,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可能會損害競爭,需要進行深入調查。CMA認為,微軟可能利用自己對熱門遊戲的控制來傷害經營多遊戲訂閱服務或提供雲遊戲服務的競爭對手。

CMA在周三出具完整正式決定時表示,這是一次“改變遊戲規則的合併”,微軟會獲得《使命召喚》、《魔獸世界》和《糖果傳奇》等最暢銷遊戲的特許經營權。

CMA表示:“CMA擔心,完全控制這個強大的遊戲名錄……可能會導致微軟損害索尼的競爭能力,從而傷害消費者。”

微軟則表示,CMA全盤採納了索尼的投訴,並沒有進行“適當程度的審查”。

微軟在提交的文件中表示,索尼的PlayStation遊戲機20多年來一直是市場上最大的遊戲平台,所謂失去一款遊戲的特許經營權將影響其市場主導地位的說法不可信。

微軟表示:“轉向深入調查的決定錯誤依賴於索尼的自私陳述,這種陳述嚴重誇大《使命召喚》遊戲的重要性,忽視索尼明顯擁有競爭能力進行應對。”

微軟還表示,公司此前已經承諾索尼PlayStation可繼續運行《使命召喚》遊戲。

CMA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調查是為了保護英國遊戲玩家和企業的利益。第一階段的決定確定了交易可能造成損害的三個領域:遊戲機、多遊戲訂閱服務和雲遊戲服務。”“我們現在已經展開深入調查,調查結果將在明年初公布。”

微軟一位發言人表示:“這項交易將讓所有玩家、開發者和整個遊戲行業受益,因為我們的願望是將更多遊戲帶給更多人。”

索尼PlayStation部門發言人重申了觀點,也就是這項交易“不利於競爭,不利於遊戲產業,也不利於玩家本身”。

他說:“這筆交易將給微軟的Xbox生態系統帶來技術和內容的獨家整合優勢,從而在遊戲領域佔據主導地位,這將給消費者、獨立開發者和索尼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微軟收購動視暴雪的交易於今年1月份宣布,還需要獲得世界各地監管機構的批准。

(0)
上一篇 2022-10-13 10:37
下一篇 2022-10-13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