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AI機器人首次參加英國會議 結果一開始就上演尷尬一幕

10月12日,AI機器人迎來了自己歷史性一刻。
據報道,10月12日,英國上議院會議上出現了第一個發言的AI機器人,其叫做艾達,姓名為“Ai-Da”。

她(設計為女性)也是世界上第一個超逼真的人形機器人藝術家,出生於2019年,可以進行繪畫、雕塑等藝術創作。

這次上議院會議,艾達作為機器人首次被邀請發言,與委員會討論“藝術創造力是否會受到人工智能和技術的衝擊”這一話題。會議上,艾達身穿工裝褲加橙襯衫,除了機械臂之外,其餘部分看上去和真人一樣。

人形AI機器人首次參加英國會議 結果一開始就上演尷尬一幕

不過在會議一開始,就發生了尷尬一幕,艾達”因為技術故障突然斜視了,如殭屍般一動不動。

當會議主持引出話題,並且詢問艾達的看法時,艾達一動不動。不管主持人和她的製造者怎麼呼喚她的名字,艾達都沒有回應,只是無聲地站在那裡,發出輕微的“咯咯”聲,就好像在打瞌睡一樣。

無奈之下,她的創造者艾丹·梅勒不得不將其重新啟動,並解釋說,艾達大概是死機了,需要重啟。

但當她重啟的時候,有時候會出現比較奇葩的表情,比如鬥雞眼什麼的,在開會時候會顯得有點不尊重。

在重啟完成後,艾達向人類解釋了AI創作藝術作品的過程:

“我可以用我眼睛里的相機、我的人工智能算法和我的機械臂在畫布上繪畫,從而產生視覺上吸引人的圖像。”

“我擁有大量的文本語言庫,以分析詩歌常見的內容和結構,然後用這些結構和內容創作出新的詩歌。”

“我跟人類的不同之處在於意識,儘管我能談論它們,但我其實並沒有主觀的經驗。我依賴的是計算機程序和算法。”

“我雖然沒有生命,但我仍然可以創造藝術。”

隨後,艾達又回答了幾個現場提出的問題。

人形AI機器人首次參加英國會議 結果一開始就上演尷尬一幕

(0)
上一篇 2022-10-13 10:37
下一篇 2022-10-13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