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版手機應用曝光:整合保險服務和全自動駕駛

近期,有軟件工程師對特斯拉最新移動應用進行了反向工程,發現特斯拉正計劃將保險和即將推出的付費模式全自動駕駛服務直接置入智能手機應用中。

96o7p86y.jpg

目前,特斯拉車主可以通過智能手機應用來對車輛進行各種操作,包括控制車輛空調和執行“智能召喚”等 。Reddit 用戶名為 “Callump01” 的軟件工程師在對新版本應用進行反向工程后,發現了幾項新功能,包括對保險服務的整合、“安全評價”功能,以及讓車主可以看到駕駛方式變化如何影響保險費率的模擬器。

Callump01 表示,特斯拉將把保險服務直接整合到手機應用中,保險會出現在自定義服務板塊內。車主可以更方便地查看保險,並且不需要耗費時間打電話就可以使用保險。此前,許多保險公司,例如 GEICO, 都提供了手機應用。從事故報案到新車投保,各類服務都可以在手機應用中完成。

lg6ual6l.jpg

此外,這款應用還提供了新的“安全評價”功能。該功能將追蹤車輛。如果車主購買了特斯拉自己的保險服務,那麼將會與保險關聯在一起 。Callump01 表示:“該功能將顯示每次和每月的駕駛時長、使用自動駕駛功能的頻率 、ABS 啟動事件、前方碰撞警告、自動轉向的介入、油門變化以及許多其他指標。車主可以在統一圖形界面中查看這些信息,並被給予‘及格’或‘不及格’的評價(但不清楚終端用戶是否會看到評價)。據我所知,似乎需要至少 HW2 或更高的硬件版本,以及 2021.4.12 的軟件版本。”

而通過新的模擬器,車主可以調整多方面因素,查看最終的保險價格。這些因素包括 ABS 啟動事件、行駛時長、強制的自動駕駛關閉、前方碰撞警告、不安全的跟隨時間,以及油門和剎車強度等 。Callump01 表示:“指標基於這些因素的平均值。車主進入綠色地帶的因素越多,保費就越便宜。根據車主的實際駕駛行為,保費在一個月中的變化幅度不會超過 50%。”

這類似於保險公司 Allstate 的 Drivewise 設備。這個簡單的插件可以跟蹤車主的安全駕駛習慣,並根據車速、剎車行為、一天中的時間以及里程數等多個因素來調整每月的保險價格。

除此之外,特斯拉似乎還將允許車主控制即將推出的付費模式全自動駕駛服務。特斯拉 CEO 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 曾多次表示,特斯拉將於 2021 年第二季度推出全自動駕駛服務。然而,本季度只剩下幾周時間,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能否趕上這一時間表。

不過根據特斯拉手機應用中的相關內容,該服務正在推進中。首先,如果車主覺得全自動駕駛服務不合適或是在意外情況下購買了該服務,可以選擇退款。在這些情況下,車主需要提供為何退款的信息。訂購服務中還提到了“周末模式”和“出行模式”等選項,但沒有公布更多細節。目前看來,特斯拉將每月向車主發送賬單。

到目前為止,關於全自動駕駛服務的信息還很少,尤其考慮到特斯拉尚未正式發布這一訂購服務。不過可以看到,特斯拉計劃進一步完善手機應用,幫助車主更方便地訪問某些功能。

(0)
上一篇 2021-06-08 08:41
下一篇 2021-06-0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