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令人驚嘆的太陽軌道器視頻中觀看“聖誕彗星”Leonard的飛馳

據CNET報道,在地球上用肉眼觀測今年最亮的彗星有點困難,但歐空局(ESA)和美國宇航局(NASA)的太陽軌道飛行器(Solar Orbiter)得到了一個很好的視野。歐空局周二發布了一段視頻,展示了Leonard彗星(綽號 “聖誕彗星” )在太空中飛馳的情景。

MB(4P231{H]SGZHQF{%9O]A.png

這顆彗星直徑約有半英里,由岩石、灰塵和冰組成。而在這段視頻中,銀河是一個閃亮的背景,金星和水星出現在右上角(金星是更亮的那個)。

航天器上的太陽軌道器日光層成像器(SoloHi)儀器提供的圖像被納入視頻。歐空局在聲明中說:“當SoloHi記錄這些圖像時,彗星大約在太陽和航天器之間,其氣體和塵埃的尾巴指向航天器。”這段視頻像跟蹤了12月17日至19日期間彗星的軌跡。

太陽軌道飛行器於2020年發射升空,開啟了為期10年的研究太陽的旅程,並首次對太陽的極地區域進行成像。該航天器將繼續監測Leonard彗星,直到12月22日。

這顆彗星正朝着近距離通過太陽的方向前進,它的命運是不確定的,這使得太陽軌道器拍攝的視頻更加珍貴。歐空局在談到這顆“聖誕彗星”時說:“如果它不解體,它的軌跡將把它甩入星際空間,再也不會回來。”

(0)
上一篇 2021-12-22 08:32
下一篇 2021-12-22 09: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