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公布35款支持DLSS 3.0的遊戲《首播朋克2077》首發缺席

作為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的一個專享特性,英偉達剛剛公布了支持最新版“深度學習超級採樣”(DLSS 3.0)技術的 35 款遊戲。其中五款遊戲將於 RTX 4090 上市首周到來,但 CD Projekt Red 的《賽博朋克 2077》遺憾缺席。

0.jpg

英偉達在官方帖子中寫道,首款獲得 DLSS 3.0 支持的 3A 大作,就是 10 月 17 號的《微軟飛行模擬》。

作為當前市面上處於第一梯隊的模擬器遊戲,其畫面細膩程度也對 PC 硬件構成了巨大的考驗。

1.webp

由英偉達披露的數據可知,即使強如 RTX 4090,也只能在默認高設置下達成 4K @ 74.7 fps 的幀率。

但在啟用了 DLSS 3.0 之後(所有測試均在性能模式下運行),這一數字輕鬆翻番到了 152.7 fps 。

有趣的是,英偉達還主動釋出了未上市的 RTX 4080 16 / 12GB 顯卡的數據 —— 前者的性能表現也相當亮眼。

2.webp

第二款支持 DLSS 3.0 的遊戲,是將於 10 月 18 日推出的《瘟疫傳說:安魂曲》。

作為《瘟疫傳說:無罪》的續作,開發商建議用 RTX 3070 級別的顯卡來體驗 1080p @ 60fps 。

但在啟用 DLSS 3.0 之後,RTX 4080 將幀率輕鬆提升了一倍以上,而 RTX 4090 更是達到了 106.3 fps(增加約 70 fps)。

3.webp

其餘三款首發支持 DLSS 3.0 的遊戲名氣要低調一些,吃雞類的《超擊突破》(Super People)已獲支持,而《逆水寒:拂雲庭》和《生死輪迴》(Loopmancer)也於今日獲得了支持。

英偉達寫道,繼《安魂曲》(Requiem)之後支持 DLSS 3.0 的下一款大作是《F1 2022》,即便開發商僅表示相關更新將“很快”到來。

4.webp

至於《賽博朋克 2077》的確切更新時間表,CDPR 尚未披露,已知的是這輪更新將帶來改進的光追 / 極速模式和 DLSS 3.0 支持。

(0)
上一篇 2022-10-13 10:27
下一篇 2022-10-13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