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固態電池即將商用 Solid Power試產線已開始測試

固態電池公司 Solid Power 今天宣布一條用於電動汽車的試驗生產線,即將送往汽車合作夥伴進行測試。此舉意味着固態鋰離子電池商業化進程又向前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固態鋰離子電池有望為電動汽車帶來前所未有的續航里程和安全性。

固態電池不同液態電池,沒有液體或凝膠電解質,優點是能提供較液態電池更長的續航里程、更短的充電時間,以及更低的起火風險,這些優勢讓許多汽車製造商紛紛砸重金投資,然而固態電池在量產上面臨技術與成本問題,如今 Solid Power 可望成為突破限制的車用固態電池公司。

ibco0quu.webp

公司首席執行官 Doug Campbell 表示:“我們驗證了我們可以在這條非常靈活、學習型、主力預試 [生產線] 上使用行業標準流程。現在,我們將進入下一階段的生產”。

該生產線的出現可能標誌着美國電池行業的一個轉折點。他補充道:“我對於韓國和日本的電池供應發展不是太熟悉,但據我所知,這將是業內最大的全固態生產設施之一電池”。

該公司在進行了幾輪融資后,於去年 12 月通過 SPAC 上市。 Solid Power 得到了包括福特、寶馬和現代在內的眾多業內人士的支持。電池製造商 A123 Systems;以及三星、Equinor 和 Koch Industries 的風險投資部門也參投。

(0)
上一篇 2022-06-07 10:02
下一篇 2022-06-07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