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現美各州都有自己的氣候門檻來觸發流感的爆發

NASA的衛星數據闡明了低濕度跟美國流感爆發之間的關鍵關係。究竟是什麼引發了流感病毒的爆發?一項關於美國48個毗連州的流感的新研究發現,答案跟當地的天氣–尤其是跟低濕度–密切相關,並且各州之間存在差異。據悉,這項研究工作利用了NASA Aqua衛星上的大氣紅外探測器(AIRS)數據。

NASA發現美各州都有自己的氣候門檻來觸發流感的爆發

該圖顯示了美國48個州的流感爆發信號的低濕度閾值。顏色範圍從淺到深,表示濕度閾值從低到高,其中最乾燥的州–懷俄明州的閾值最低,佛羅里達州的閾值最高。

NASA發現美各州都有自己的氣候門檻來觸發流感的爆發

美國各地的平均濕度差異很大,但即使在最潮濕的州,隨着冬季的到來,它也會開始下降。NASA南加州噴氣推進實驗室和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將AIRS對低層大氣中水蒸氣的測量跟2003年至2015年每一周的流感病例估計相關聯。研究人員發現,在每個州,有一個特定的低濕度水平可能預示着流感爆發迫在眉睫。每年當這個閾值被跨越時,平均在兩三周內,流感病例就會大量增加。

這些低濕度的閾值水平跟每個州的平均氣候密切相關。儘管所有48個州都有不同的閾值,但氣候潮濕的州如東南部的州,比乾旱的州–包括西部和西南部的州擁有更高的閾值。

需要注意的是,這項研究並不是為了回答較低濕度會導致流感的爆發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7
下一篇 2022-03-09 10: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