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比賽在南澳大利亞啟動

Alauda Aeronautics公司在去年的遠程駕駛eVTOL飛行比賽中獲勝,最近又成功完成了第250次試飛,現在又宣布在南澳大利亞鹽鹼地上進行的首次無人駕駛EXA比賽當中獲得冠軍。

Airspeeder由碳纖維製成,長4.1米(13.4英尺),體重130公斤(286.6磅),不含駕駛員,能夠將80多公斤(176磅)的重量拖入空中。機載電機可提供約320千瓦的峰值功率,在2.8秒內完成0-100公里/小時(0-62英里/小時)的衝刺,如果需要,它還可以爬升到500米(1640英尺),並配備了一套傳感器,以實現近距離的比賽刺激。

首屆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比賽在南澳大利亞啟動

最近,在阿德萊德附近的Lochiel湖舉行的長達一公里的賽道上,兩名Airspeeder飛行員在一系列遠程駕駛EXA比賽中相互競爭,並涉及開發和推出飛行員控制界面和AR(增強現實)”天空軌道”,加上工程/團隊控制站和5G網絡,以及制定比賽規則和安全協議。

首屆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比賽在南澳大利亞啟動

擔任銀色團隊賽車的虛擬飛行員是澤法塔利-沃爾什,而黑色團隊的飛機則由同伴法比奧-蒂施勒控制。比賽從一開始就很驚險,在第一個環形跑道上就三次改變了領先地位。黑色Airspeeder的單圈時間為0.39.784,最高速度為102公里/小時(63.3英里/小時),銀色團隊的單圈時間稍慢,為0:44.173,最高速度為99公里/小時(61.5英里/小時)。

首屆電動垂直起降飛機比賽在南澳大利亞啟動

在第二段比賽中,沃爾什以0:39.917的成績領先,並達到100公里/小時(62.1英里/小時),而蒂施勒以99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完成了0:43.038的巡迴賽時間,這使比賽更加緊張。首屆EXA系列賽的關鍵時刻是,比奧-蒂施勒在轉彎時走得很遠,讓澤法塔利-沃爾什從下面一米處滑過,並保持領先,確保了勝利。

(0)
上一篇 2022-10-12 23:27
下一篇 2022-10-12 23: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