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將用全新CTV替換1983款Airstream Astrovan

據SlashGear報道,在1984年至2011年期間,每一位乘坐航天飛機進入太空的宇航員都要乘坐現在具有代表性的1983款Airstream Astrovan,從乘員艙到39A發射台,需要20分鐘的時間。乘員運輸工具(Crew Transportation Vehicle,CTV)在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27年中只行駛了26500英里。它只將宇航員機組人員運送到發射台進行綵排,在發射日運送到發射台,並在着陸后運送回來,行程9英里。

intro-1651177648.webp

根據Airstream公司的說法,該公司被委託為美國宇航局的航天飛機項目建造三輛改裝的Excella房車。改裝后的Airstream沒有通常在Astrovan中發現的生活和用餐區,而是在內部的兩側為航天飛機上的八名機組人員設置了長椅。這些長椅有可掀開的部分,以便用於在宇航員笨重的航天服中移動冷空氣的通風裝置能夠適當地安裝。額外的貨物可以通過一個帶台階的后艙門裝載。其他標準功能,如浴室、冰箱和原來的深色木板和金色窗帘仍然保留。

2011年7月,經典的Astrovan的最後一次任務恰好是執行最後一次航天飛機任務(STS-135)。在其27年的歷史中,它已經成為一個傳統的一部分–連接着歷代的宇航員。當美國宇航局決定尋找新的運輸工具時,許多宇航員希望保留Airstream–既是為了懷舊,也可能是認為保持原有的運行可能比調試一輛全新的車輛更實用。在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的肯尼迪航天中心遊客綜合樓內可以看到著名的Astrovan。

2.webp

2019年,Airstream推出了Astrovan II,打算用於為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運輸宇航員。Astrovan II將只是Airstream為美國太空計劃所做的一系列項目中最新的一個。從1967年到1968年,該公司建造了四個移動隔離檢疫設施(MQF),以便在阿波羅宇航員從月球返回后對其進行隔離。人們擔心宇航員在我們最近的太空鄰居上時可能接觸到月球病原體,而美國宇航局不希望它們擴散。

美國宇航局在2021年發出了一份招標書,為其即將到來的Artemis任務建造一個新的乘員運輸工具。它將考慮三種選擇。設計和建造一個全新的非商業車輛;改裝現有的商業車輛;翻新他們已有的1983年定製的Airstream。無論選擇哪種方案,它都必須符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標準,外部標誌顯示CTV是Artemis乘員運輸工具,更重要的是……“零排放車輛,包括電池-電動、插入式混合電動或燃料電池電動”。

3.jpg

2022年4月13日,美國宇航局宣布Artemis宇航員將乘坐由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Canoo技術公司設計的車輛前往39B發射台。新的CTV將是該公司現有的全電動LV模型的改進版,定製后可容納四名完全適合的宇航員和另外四名乘客。

新的CTV的外觀看起來很有未來感,同時向1983款的Astrovan致敬。

(0)
上一篇 2022-04-29 09:05
下一篇 2022-04-29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