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開始為Android和Chrome推出Passkey掃碼登錄支持

蘋果、Google、微軟和業內其他公司希望用只需要你解鎖設備的”Passkeys”取代網站/應用程序的密碼。從今天開始,Android和Google瀏覽器將支持用這種密碼登錄。Google將使用通行證的體驗等同於現有的密碼管理器,在那裡你只需確認個人的設備密碼/指紋,系統會向需要登錄的機制自動輸入保存的憑證。

同樣,Passkey可以安全地備份並同步到雲端,以”防止在設備丟失的情況下被鎖定”。

今天宣布的兩項功能是為加入Google Play服務測試版並使用Chrome Canary的早期採用者提供的,”今年晚些時候”將推出穩定版本。

用戶可以在Android設備上創建和使用Passkey,開發人員可以通過WebAuthn API,在Android和其他平台上用Chrome瀏覽器建立Passkey支持。

要在兼容的服務上創建一個Passkey,首先要確認Passkey賬戶信息,然後用指紋、臉部或密碼解鎖個人設備。同樣,登錄過程只需要選擇正確的賬戶和相應的解鎖后的手機。

用手機上的通行證登錄到桌面/筆記本電腦,這個過程涉及到掃描二維碼。

Android-Chrome-passkey-support-1.webpAndroid-Chrome-passkey-support-2.webpAndroid-Chrome-passkey-support-3.webpAndroid-Chrome-passkey-support-4.webp

例如,Android用戶現在可以使用Mac上的Safari瀏覽器登錄到一個支持Passkey的網站。同樣,Windows上的Chrome用戶可以使用存儲在其iOS設備上的Passkey進行同樣的操作。

除了這些功能的穩定渠道發布,Google今年還將為本地Android應用發布一個API,以便移動應用可以利用網絡密碼。

通過網絡API創建的密碼將與隸屬於同一域名的應用程序無縫協作,反之亦然。本機API將為應用程序提供一種統一的方式,讓用戶選擇一個密碼(如果他們有的話)或一個保存的密碼。這種對兩類用戶的共享體驗有助於向通行證的過渡。

今後,在Android方面,第三方憑證管理器將能夠在”明年”為其用戶支持通行證。

(0)
上一篇 2022-10-12 20:27
下一篇 2022-10-12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