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和三星將很快在印度發布當地5G網絡支持的軟件更新

蘋果、Google和三星周三共同表示,他們將在全球第二大無線市場印度推出軟件更新,使各自的手機產品支持5G,而就在幾天前,當地政府開始推動這些手機製造商加快努力。印度最大的兩家運營商Reliance
Jio和Airtel最近幾周已經開始在選定的印度城市提供5G服務,但該國許多受歡迎的手機目前不支持當地的信號。

CMC_3800.webp

這些智能手機具有5G的硬件功能,但製造商需要與當地網絡運營商合作,發布軟件更新,以實現對其網絡的支持。

為此,蘋果公司今天表示,它將在12月發布一個軟件更新,以便在印度使用的iPhone上實現5G。蘋果公司在2020年的iPhone 12中首次引入了5G功能。

“我們正在與印度的運營商夥伴合作,在網絡驗證和質量及性能測試完成後,儘快為iPhone用戶帶來最佳的5G體驗。”蘋果在一份聲明中說:”5G將通過軟件更新啟用,並將在12月開始向iPhone用戶推出。”

Google也承諾為其設備提供軟件更新–儘管它沒有提供具體的推出時間框架。

“Pixel 7、7 Pro和Pixel 6a是具有5G功能的設備。我們正在積極與印度運營商合作,以儘早啟用功能,”Google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Google於7月在印度推出了Pixel 6a,Pixel 7系列也將很快上市銷售。

與蘋果和Google類似,作為該國第二大智能手機供應商的三星也在努力帶來軟件升級,使其在該國的所有5G手機都支持本地信號。

“自2009年以來,三星一直是5G技術發展的先鋒,並在全球5G技術的標準化方面發揮了主導作用。在印度,三星擁有最廣泛的5G設備組合。我們正在與我們的運營商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並致力於在2022年11月中旬之前在我們所有的5G設備上推出OTA更新,使印度消費者能夠無縫體驗5G,”三星印度公司的一位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

今年7月,印度在一次拍賣中以創紀錄的190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了5G牌照。億萬富翁穆克什-安巴尼的Jio公司購買了大部分頻譜,並承諾僅在推出和擴大其5G服務方面至少花費250億美元。這個南亞國家是最後一批採用5G的主要市場之一,同時又是人口大國,因此業界對其潛力寄予厚望。

“5G是該國一個新時代的敲門磚。”總理納倫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上個月的一次活動中說:”這是一片充滿機遇的無限天空的開始。”

在印度的智能手機市場上,蘋果和Google的設備都只佔有很小的市場份額。蘋果公司僅占當地智能手機市場的4%,而Google的數字則因為銷量相對較低而無法獲得。根據分析公司Counterpoint的數據,7月份印度5G智能手機的總出貨量為5000萬。

根據運營商Bharti Airtel的支持頁面,小米、OPPO、vivo、Realme和OnePlus等中國製造商的一些產品已經支持其5G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Airtel已經在8個城市啟用了其5G服務,Reliance Jio通過一個邀請計劃在4個城市啟用了這些服務。這兩家網絡供應商的目標是在未來幾年內將5G覆蓋範圍擴大到全國。Airtel的董事長Sunil Bharti Mittal說,該公司的目標是在2023年3月前覆蓋其8個啟動城市的所有部分,並在2023年覆蓋整個國家。Reliance Jio的目標相當宏大,因為它計劃在2023年之前在全國範圍內推出5G服務。

(0)
上一篇 2022-10-12 21:26
下一篇 2022-10-12 2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