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創企Enosis正在開發將虛擬現實技術融入迷幻療法的新方法

據New Atlas報道,兩位澳大利亞迷幻藥研究人員正在提議對心理治療的方式進行徹底的範式轉變。這兩位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獨特的協議,將虛擬現實技術納入仍然處於實驗階段的迷幻藥輔助心理治療模式,並有望打破20世紀的治療理念。

]USWQ25HA}9R[~)WU)%JYGT.png

迷幻藥輔助心理治療仍然是一個深入的實驗性概念。雖然治療創傷后應激障礙的MDMA療法已經進入後期臨床試驗階段,並即將獲得FDA授權,但其他更經典的迷幻藥,如迷幻藥和LSD,仍處於相對早期的研究階段。

Agnieszka Sekula和Prash Puspanathan創立了Enosis Therapeutics公司,探索將虛擬現實融入迷幻藥治療的方法。Enosis背後的理念是,虛擬現實技術可以幫助人們更直接地與迷幻體驗的內臟性質聯繫起來。

Prash認為,迷幻體驗是一種具體的和情感的體驗。然而,現代心理治療框架經常在認知療法的協議內工作。Enosis試圖彌合的正是迷幻體驗的不可言喻性與談話療法的實用性、分析性結構之間的這種鴻溝。

4}D5H4DSSEF}T{A{)KJ8Y@1.png

Prash對New Atlas說:“我們能做的任何事情都能讓事情回到更多的情感、更多的體現,或錨定在(迷幻)體驗的真正信條上,這對維持這些洞察力是非常有利的。”

目前大多數迷幻心理治療都遵循傳統的結構,包括在一次或多次積極的藥物治療前進行一些準備性的治療,然後再進行一些治療,旨在幫助病人整合從迷幻體驗中獲得的洞察力。一個完整的迷幻藥輔助心理治療方案可以跨越8至12周的範圍。

Enosis提出的方案既簡單又激進。Agnieszka 和Prash 設想在迷幻藥治療的所有階段使用虛擬現實,作為一種輔助手段,幫助病人在幾周和幾個月的時間裡與那些深刻的共鳴改變狀態的體驗保持聯繫。

“我們的工作方式是在治療的不同部分有針對性地注入VR,”Agnieszka解釋說。“我們在整個過程中使用它,從準備投藥,到整合,如果可能的話,在每個療程中都使用。以一種保持治療凝聚力的方式,所以有一個你不斷返回的環境,有助於治療空間之間的過渡。”

Enosis建議在治療過程的不同階段部署一些不同的VR場景。早期,在任何藥物體驗之前,有一些準備課程,旨在幫助患者熟悉VR空間,並為未來的迷幻課程設定某些意圖。

也許Enosis VR方案中最傳統的部分是一種被稱為”投降”的15至20分鐘的冥想場景,設計為在患者服用迷幻藥后不久,在服藥日播放。這種VR參與的目的是幫助減少病人在等待藥物起效時的焦慮感。

V{}}2@U5W_)@BFSC(I%WW16.png

Agnieszka和Prash都非常想強調,在積極的迷幻藥體驗中,根本不使用VR。這不是在VR環境中的絆倒,所以介紹性的劑量日場景很短,在迷幻體驗可能出現的時候就結束了。

Enosis方案中更有趣的部分是在迷幻體驗結束時。在服藥后四五個小時的某個時間點,另一個VR場景被啟動。這個場景被稱為”錨定”,涉及將病人放入一個平靜的海濱VR環境。

病人會看到一系列漂浮的珠寶。當病人拿着每顆寶石時,他們會被提示描述他們從前面的迷幻體驗中獲得的洞察力。他們自己的話被記錄下來,然後附在珠寶上。病人可以記錄他們認為合適的許多見解,每一個都與這個虛擬海灘環境中的一個獨特的形狀相聯繫。

當病人在迷幻藥物體驗后的幾天和幾周內回來見他們的治療師時,他們會重新進入那個海灘VR場景。每當觸摸到一個與珠寶相連的洞察力時,他們就會聽到自己的聲音,講述他們在迷幻體驗后不久的感受。

在多次後續治療過程中,這些洞察力開始在VR場景中相互連接,形成一種三維視覺地圖,充滿了相互連接的想法。有時,這些想法採取種子的形式,種植在海灘上,並在一個又一個療程中不斷擴大,其他時候,不同的見解可以結合在一起,形成更大的實現雲。

這種由VR驅動的治療模式給人的感覺是非常規的、未來主義的,並且在它與迷幻藥物家族的關係上奇怪地貼切,這些藥物本身就以破壞先入為主的觀念而聞名。這當然是一種有趣的、有意義的和不尋常的心理治療經驗的框架,但它是否真的有助於改善治療效果,或者它只是一個閃亮的技術噱頭?

VQ)O`EZISW%DRB(033(5JSB.png

考慮到迷幻療法本身仍處於臨床前階段,建立這種VR輔助方案的臨床療效將是一個挑戰。但Agnieszka和Prash肯定在儘力嘗試,臨床試驗正在進行中。

該技術的首次真實世界測試最近在荷蘭進行。在與比利時迷幻協會的合作下,Enosis VR系統與四名志願者進行了試驗,作為為期兩天的迷幻靜修的一部分。

在這項初步研究中,主要調查了兩項措施,即使用早期的VR場景是否能減少會前焦慮,以及會後的錨定場景是否能增加第二天對迷幻藥的回憶。

這些數據尚未在同行評議的雜誌上發表,然而,根據Agnieszka和Prash的說法,這些早期測試令人難以置信地有希望。從質量和數量上看,迷幻體驗的情緒狀態可以在後來與VR場景的整合會話中被可衡量地重新喚起。

“記憶比我想象的要多,”這個初步研究中的一個參與者報告說。”我以為我不需要開始記錄這個,但後來我實際上說的比我記得的要多。”

在這些發現的基礎上,Enosis正計劃在明年開始進行更有力的臨床試驗。這將使VR迷幻療法方案與更傳統的迷幻療法方案直接對決。

XZJXQRZJ51NOT@VS}C67RGH.png

該試驗將在健康志願者中進行,並使用傳統的迷幻治療框架作為對照,將比較VR對減少治療前焦慮的影響,並更嚴格地衡量VR對迷幻體驗的固定程度,以及幫助受試者在接下來的治療過程中重新連接這些見解。

最終,Agnieszka和Prash提出的是對心理治療如何在21世紀納入迷幻藥的一個相對激進的重新想象。如果像研究人員Rick Doblin所設想的那樣,在未來十年內,世界上可能會有成千上萬的迷幻藥治療診所,那麼Enosis認為沒有理由不將VR作為眾多新工具中的一種,以增加這種治療的益處。

圍繞VR和迷幻療法的所有討論的基礎是,迷幻藥也許不那麼適合我們目前的醫療模式。因此,使用VR作為迷幻藥治療的輔助手段,其核心目標是更接近於一個更適合迷幻藥內在效果的臨床框架。

Prash坦率地指出,試圖將迷幻藥塞進粉飾過的臨床空間可能並不理想。他建議,在更自然的戶外環境中服用這些物質將是一個更好的模式。

Prash說:“雖然這將是最理想的,但這是不可能擴展的。我們明白,讓這個東西進入主流的‘特洛伊木馬’是讓它適合醫療模式,然而,我們認識到,這種模式不是最佳的。因此,我們可以做些什麼來近似於我們需要適應的那個不幸的必要性,變成也許與將是一個最佳模式更密切相關的東西?這些是我們可以的一些工具,我們可以用它們來幫助我們達到目的。”

雖然迷幻心理療法的第一次迭代還沒有進入主流診所,但像Agnieszka和Prash這樣的研究人員已經在嘗試設想使其更好地發揮作用的方法。這有點像迷幻療法的2.0版。

(0)
上一篇 2022-07-26 10:51
下一篇 2022-07-26 1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