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運動可增強抑鬱症治療效果

據New Atlas報道,當涉及到治療抑鬱症等疾病時,提高我們對運動改善心理健康的多種方式的理解會產生真正的影響,醫生可能會利用特定的生活方式干預來減輕其癥狀。新的研究已經深入研究了這種關係,並發現了一些早期但有價值的見解,表明在每周的治療課程之前進行一次鍛煉可以放大其積極作用。

exercise-bicycle-6486193_1280.webp

這一發現是由愛荷華州立大學的科學家們進行的兩項研究得出的,他們希望將單次鍛煉可能對心理產生的影響歸零。雖然眾所周知,積極的生活方式可以帶來更廣泛的好處,但研究人員試圖更詳細地研究這一點。

領導這兩項研究的Jacob Meyer說:“以前很多關於運動對心理健康影響的研究,一般來說,都使用了非常廣泛的幸福感措施。我們感興趣的是,具體而言,急性運動–即一天內進行一次運動–如何影響抑鬱症的主要癥狀?”

第一項研究涉及30名患有嚴重抑鬱症的成年人,他們被要求完成30分鐘的中等強度騎行或簡單坐着。這些角色在一周后的第二次訓練中互換。

受試者在每個療程之前、中途和之後完成調查,然後在療程結束后的25、50和75分鐘內完成調查。這些問題旨在測量他們的抑鬱癥狀和認知能力,數據顯示了他們的情緒、從正常愉快的活動中獲得快樂的能力(被稱為快感缺乏)和認知功能的變化。

研究人員發現,在30分鐘的鍛煉過程中,參與者的情緒得到了改善,之後長達75分鐘。受試者的快感缺乏也有改善,在75分鐘時開始下降,但仍比對照組好。同時,在運動組中也觀察到了認知功能的改善,儘管這些影響的持續時間要短得多。

Meyer說:“最酷的是這些對抑鬱情緒狀態和失眠症的益處可能會持續到75分鐘以後。我們需要做一個更長時間的研究來確定它們何時開始減弱,但結果表明,在運動后的一個時間窗口,對抑鬱症患者來說,做一些心理或認知上的要求可能更容易或更有效。”

為了進一步探索這一想法,研究小組進行了一項單獨的試點研究,涉及10名受試者,其中一半受試者在每周一小時的認知行為治療前進行3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如騎自行車或慢跑。第二組只是進行他們的常規活動,該計劃進行了八周。

在項目結束時,兩組人的抑鬱癥狀都有改善,但在鍛煉的那組人中,抑鬱癥狀的減少更為明顯。該組報告說,他們與治療師之間的聯繫更快、更強,使他們有可能從治療中獲得更多,並繼續參加治療。據研究小組稱,這些結果表明,在治療前進行短暫的鍛煉可能會使大腦為情感上的挑戰工作做好準備,並放大其對抑鬱症患者的好處。

“在這樣一個小團體中,我們沒有進行正式的統計測試,但結果是有希望的,”Meyer說。“總的來說,試點研究表明人們有興趣並會堅持使用這種綜合方法,而且運動似乎對抑鬱症和一些治療機制有一些影響。”

這兩項研究發表在《精神病學前沿》和《運動與鍛煉心理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3-31 15:18
下一篇 2022-03-31 15: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