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對Yandex Taxi發起網絡攻擊:在莫斯科造成大規模交通擁堵

黑客利用俄羅斯叫車軟件Yandex Taxi在莫斯科造成了嚴重的交通堵塞,據悉,網絡攻擊導致幾十輛出租車在同一時間被召喚。這次攻擊發生在9月1日,導致前往Kutuzovsky Prospect的車輛停滯不前,而這條大街本來就非常繁忙。

黑客對Yandex Taxi發起網絡攻擊:在莫斯科造成大規模交通擁堵

資料圖

當地時間周四,一段顯示出租車排隊試圖前往同一目的地的視頻在Twitter和Reddit上被廣泛分享。雖然莫斯科以其繁忙的交通而聞名–去年它在世界最擁擠的城市中排名第二–但這次事件跟首都的典型交通模式無關。

黑客對Yandex Taxi發起網絡攻擊:在莫斯科造成大規模交通擁堵

Yandex Taxi在給俄羅斯國有媒體TASS的一份聲明中說道:“9月1日上午,Yandex.Taxi遇到了攻擊者破壞服務的企圖–幾十名司機接到了前往Fili地區的批量訂單。”這家由俄羅斯互聯網巨頭Yandex擁有的叫車服務還指出,堵塞持續了約40分鐘,其檢測和預防此類攻擊的算法已經得到改進以此來防止未來發生類似事件。

Yandex還沒有確認誰進行了這次攻擊,但黑客組織Anonymous在Twitter上聲稱對這次攻擊負責。它稱它跟IT Army of Ukraine進行了合作。據悉,IT Army of Ukraine是一個鬆散的黑客組織,由烏克蘭副總理米哈伊洛·費多羅夫在俄羅斯首次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時幫助組建。Anonymous在今年早些時候宣布對俄羅斯發動“網絡戰爭”,後來它又稱自己劫持了俄羅斯電視頻道並播放了在該國被認為是“非法”的戰爭畫面。此後,黑客們泄露了大量的數據和價值數千兆字節屬於該國政府機構和大型公司的電子郵件以作為正在進行的針對俄羅斯的網絡運動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2-09-04 09:17
下一篇 2022-09-04 09: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