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病時暴露於人造黃油味可能導致肺部損傷

一項新研究表明,暴露於低水平的稱為二乙酰的調味劑化學品,再加上輕微的流感,會造成嚴重的肺部損傷。小鼠的研究結果表明,在職業上接觸這種化學品的人在患呼吸道感染時應謹慎工作。

1600px-Popcorn_up_close_salted_and_air_popped.jpg

二乙酰是一種天然存在的化學物質,經常在養殖的乳製品中發現。它有助於產生特有的 “黃油”香氣和味道,食品製造商長期以來一直將這種化學品作為微波爐爆米花等產品的調味劑。

在21世紀初,人們發現長期暴露在高水平的二乙酰煙霧中會導致一種嚴重的肺部疾病,即閉塞性支氣管炎。來自遭受肺損傷的工廠工人的一些備受矚目的訴訟導致在工業環境中對化學品使用的保護增加。

最近,研究人員已經開始調查較低水平的二乙酰接觸的影響。特別令人感興趣的是咖啡製造等環境,其中二乙酰煙霧是咖啡豆烘烤過程中產生的自然副產品。

在一項新研究中,來自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在小鼠身上模擬了在咖啡烘焙廠工作的人可能面臨的二乙酰暴露。小鼠被暴露在二乙酰煙霧中,每天需一小時,持續五天。

在這種溫和的二乙酰接觸后,研究人員沒有在小鼠身上發現明顯的肺部損傷,但是當小鼠在經歷溫和的流感感染時被給予同樣的接觸,結果就完全不同。

在遭受“雙重打擊”的幾天內,小鼠顯示出明顯的肺部損傷。暴露兩周后,大約一半的流感/二乙酰動物已經死亡,而只暴露於二乙酰或流感的對照組中的所有動物都存活下來。

“我們發現,短時間內單次接觸二乙酰並沒有導致很大的肺部損傷,”該研究的主要作者Matthew McGraw解釋說。“但是當小鼠暴露於另一種常見的環境暴露,如流感,雙重打擊會導致氣道疾病,與我們看到的高劑量、長期暴露於二乙酰的情況類似。”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發現在現階段只是在動物研究中的報告。研究人員正計劃調查暴露於這些較低水平的二乙酰的人類的肺部疾病,首先是那些在咖啡焙燒廠工作的人。

McGraw說,從這些發現中得到的一個重要啟示是“雙重打擊”的概念。這些是對化學品的環境暴露,已被證明在低水平時是安全的,但當與其他因素結合在一起時,會導致長期的健康問題。

McGraw說:“我們的研究表明,常見的環境暴露本身似乎是無害的,但如果與其他因素結合起來,就會對肺功能和長期呼吸系統健康產生非常嚴重的影響。”

這項研究發表在《美國生理學雜誌-肺細胞和分子生理學》上。

(0)
上一篇 2022-10-12 11:08
下一篇 2022-10-12 1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