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罷工、股價暴跌:動視暴雪還面臨一系列訴訟

近段時間,動視暴雪陷入了嚴重的公關危機。Protocol 報道稱:陸續曝光的騷擾和歧視問題,已經導致員工罷工和公司股價的暴跌。與此同時,還有一系列的官司在考驗着管理層。比如針對女性僱員普遍遭遇的性別歧視和騷擾等問題,加州公平就業與住房部已於上周提起了訴訟。

僱員罷工、股價暴跌:動視暴雪還面臨一系列訴訟

資料圖

曾因大熱的《魔獸世界》IP 而被人們所熟知的該公司,正在成為被嚴詞控訴的對象。隨着事態的持續發酵,最終導致了本周三的 500 名員工在總部舉行罷工抗議。

截止目前,動視暴雪的股價已經下跌近 10% 。在周二的致員工信中,首次執行官 Bobby Kotick 承認公司對於事件最初的反應有些“裝聾作啞”。

與此同時,越來越多的前任和現任員工,開始公開談論這個在視頻遊戲行業最大、最有權勢的僱主之一的工作條件和猖獗的“厭女症”,不斷有新報道在揭示在這裡發生的可怕的不正當行為。

此外行業名人、Twitch 主播、甚至與其有競爭關係的遊戲工作室開發者,也紛紛對周三的罷工表示了支持,以迫使動視暴雪管理層採取切實有效的行動。

據 Axios 報道,來自全球 32 家工作室的近 500 名育碧員工,於周三簽署了一封公開信,以表達對動視暴雪員工的支持。

信中還呼籲在整個行業範圍內製定一套規則和流程,來處理有關這些犯罪行為的報告。

需要指出的是,過去兩年裡,育碧公司也被捲入了一系列性騷擾醜聞。

前任首席執行官 Mike Morhaime,已於加州啟動為期兩年的調查之前的 2028 年從該公司離職。

在針對上周發起的訴訟,他表示自己堅定站在 #ActiBlizzWalkout 支持者這邊,保證自己會成為推動變革的一分子。

本周早些時候,Morhaime 向員工緻歉稱,自己在任上辜負了大家的信任。

熱門網游《魔獸世界》背後團隊在本周早些時候的一份聲明中稱,他們將立即採取行動,以刪除遊戲世界內不合適的內容引用。

2010 年的時候,一位女評論家曾就視頻遊戲中的女星角色形象而發表過觀點,結果引來了某位開發者的嘲笑,最終此事引發了業界的廣泛批評。

至於本次罷工,組織者呼籲公司做出積極改變,因為這次行動也是“一場有利於改善所有員工勞工條件的持久戰的開始”。

據悉,這次矛盾的爆發,源於周一的一封公開信,而後吸引了 2500 多名前任與現任動視暴雪員工署名。

抗議者譴責公司領導層在事情發生之初的視若無睹,並對此表示憎惡和恥辱。Axios 報道稱,在遇到此類問題的時候,大家將不再保持沉默。

顯然,動視暴雪必須開展建設性的對話,才能回應員工們的各項強烈訴求。

相關文章:

動視暴雪員工走出辦公室罷工抗議

國外股民網友要搞大事情 正在做空動視暴雪股票

(0)
上一篇 2021-07-30 15:15
下一篇 2021-07-30 15: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