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內人士:前三大DRAM供應商總產能將在明年持平

11 月 21 日消息,市場消息人士稱,由於專註於工藝技術轉型,而不是安裝新設備和設施以擴大產能,全球前 3 大 DRAM 供應商的總產能將在
2022 年持平或僅微幅增加。
據 digitimes 報道,消息人士指出,2022 年 DRAM
領域的整體供應增長將主要由製造工藝升級驅動,但這將導致明年供應過剩,DRAM 價格仍將面臨相應的下行壓力。

業內人士:前三大DRAM供應商總產能將在明年持平

“下一代 DDR5 內存需求被視為 2022 年整體市場需求增長的關鍵驅動因素。DDR5 芯片需求增加可能會令供應商出現轉機。”消息人士說道。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 DRAM 出貨量和 ASP 的增長,三星電子、SK 海力士和美光在 2021 年前三個季度都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但某些芯片短缺對其交付產生了影響,以及客戶在年底清理現有庫存,這些供應商在今年第四季度開始遭遇 DRAM 價格疲軟。

由於消費級產品的購買情緒低迷,DRAM 現貨價格一直在下跌,消息人士預計近期現貨價格下跌將使得 DRAM 的合約價格進一步下跌。

不過消息人士同時指出,儘管 DRAM 價格下降,但主要 DRAM 供應商應該能夠享受利潤增長,這得益於各自更先進的工藝技術產生的銷售額增長。

據悉,三星電子和 SK 海力士宣布基於 EUV 工藝的 DDR5 產品開始量產。美光也透露其 1α DRAM 的製造良率已達到成熟水平。

(0)
上一篇 2021-11-21 17:55
下一篇 2021-11-21 17: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