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rab最早將於12月在美上市

北京時間11月24日上午消息,東南亞網約車巨頭、獨角獸公司Grab最早將於12月份在美國上市,在此之前Grab先要與特殊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合併,下周公司將會就合併交易投票。

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rab最早將於12月在美上市

合併的SPAC公司叫Altimeter Growth Corp.,美國時間11月30日它會召開特別股東大會,讓股東支持合併。就在同一天Grab也會開會投票。如果雙方股東同意,Grab應該能順利完成合併,然後前往納斯達克上市。

在周五提交給監管機構的文件中,Altimeter Growth呼籲股東批准合併交易。聲明還說Grab提交給SEC的申請上市註冊報表“有效”,這為交易掃清了道路。

Grab CFO Peter Oey在11月11日的三季度財報會議上表示:“如果在雙方的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我們就會在業務上與Altimeter Growth Corp.合併,然後幾天之內就會上市。”

Grab聲稱四季度就會上市,但該公司原本設定的時間是三季度。Grab的估值值得投資人關注,因為它會成為東南亞赴美IPO企業的標杆。4月份宣布合併交易時Altimeter Growth給Grab的估值是400億美元。

通過上市交易,Grab將會籌集45億美元資金,當中包括40億美元PIPE投資。Grab CEO陳炳耀(Anthony Tan)將會成為公司董事長兼CEO,聯合創始人陳慧玲(Tan Hooi Ling)將會擔任COO兼董事,新公司有四名獨立董事,當中包括Uber CEO達拉·科斯羅薩西(Dara Khosrowshahi)。

Grab是2012年創建的,主營業務有打車、送餐、移動支付,它推行所謂的“超級App”策略。Grab瞄準的市場主要是東南亞,已進入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菲律賓、柬埔寨和緬甸。

據悉,截止今年9月的三個月Grab凈虧損9.88億美元,上年同期虧損6.21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1-11-24 09:36
下一篇 2021-11-24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