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空局發布含水礦物分佈地圖 展示在火星表面發現的古代水的痕迹

科學家們長期以來一直認為,現在塵土飛揚的紅色星球曾經是河流、湖泊和其他各種水體的家園。但是要證明這些水的存在以及它們的遭遇一直都很困難。過去十年收集的數據使科學家們能夠創建一個古代水跡的地圖,證實火星曾經被水覆蓋。

Global_map_of_hydrated_minerals_on_Mars_article.png

火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星球。曾經被認為有豐富的水,但大氣層早已變薄,使這個星球成為它曾經的一個空殼。這個星球的歷史也一直是科學家的興趣所在,許多人認為它是在未來某個時間點建立天基殖民地的有力候選者。

然而,這些信念中有許多是由該星球的歷史和我們在其表面發現的古代水的痕迹所推動的。有些人甚至說,火星的表面下隱藏着水。當然,要正確分析這些成分是很困難的。這是因為直到最近才有可能從火星上取回沉積物和其他樣本。

Water-rich_minerals_at_Jezero_Crater_article.png

然而,通過美國宇航局和歐空局從“好奇號”、“毅力號”漫遊車–以及其他圍繞研究火星表面的航天器收集到的數據,我們知道水曾經在紅色星球上相當豐富。

歐空局發布了一個視頻,詳細介紹了這個新的火星含水礦物分佈地圖 。該視頻展示了我們在火星表面發現的古代水的痕迹。這些痕迹通常是以水生礦物沉積的形式出現的。這些是被水改變的礦物,如粘土。

“好奇號”和“毅力號”對火星表面的特寫研究表明,火星上存在着粘土。因此,水也是存在的,這才是合理的。然而,這張新地圖是對該星球上可能發現水的地方進行的更廣泛的觀察。

一些科學家說,我們把紅色星球作為一個整體過度簡化了。因此,我們錯過了更大的畫面。與其把這些礦物和古代水的痕迹看成是奇特的東西,不如在沒有看到它們的時候,我們更應該感到好奇。畢竟,火星曾經有一個與地球相似的大氣層。而這可能使生命在那裡出現。

mars-sample-retriver.webp

不幸的是,很難確切地說,火星的大氣層何時變得如此稀薄,水何時乾涸。但是,隨着美國宇航局計劃在未來幾年從火星返回樣本,我們可能很快就會有更多的答案和數據可以篩選。研究人員在《 Icarus》雜誌上發表了兩篇關於這個問題的論文。

第一篇論文對發現礦物的地方進行了很好的概述。然而,第二篇論文則更深入,提供了對這些礦物的量化觀察。這些論文提供了重要的背景和基礎工作,我們需要在正確處理圍繞火星上古代水的痕迹的問題之前建立這些基礎。

(0)
上一篇 2022-08-25 09:22
下一篇 2022-08-25 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