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斯通波利島火山噴發 釋放出巨大的煙柱

當地時間上周日清晨,意大利斯通波利島上的一座火山爆發,釋放出巨大的煙柱和湧入大海的熔岩流。噴發后不到五小時,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就拍攝到了這一後果的衛星圖像。

Italys-Stromboli-Erupts.jpg

在西西里島的北部海岸,在第勒尼安海,坐落着斯通波利島。它是斯通波利山的所在地,是意大利四座活火山之一。斯通波利島火山在過去的2000年-5000年裡幾乎一直在持續噴發,最後一次嚴重噴發發生在1921年。

這次噴發造成了火山口台地的部分坍塌。隨後,主要的熔岩流延伸到海里,巨大的煙柱在火山上方几百米處升起。意大利民防當局將警報從黃色升級到橙色,因為“火山失衡的情況持續存在”。

DenglerSW-Stromboli-20040928-1230x800.jpg

這張Sentinel-2圖像(上圖)已經被處理成真彩色,使用短波紅外通道來突出新的熔岩流。哨兵2號是基於兩個相同的衛星群,每個衛星都攜帶一個創新的寬幅高分辨率多光譜成像儀,有13個光譜帶,用於監測地球土地和植被的變化。

斯通波利島是伊奧利亞群島最北端的島嶼,位於西西里島的北端,在過去的90年裡,斯通波利島的火山幾乎一直在不斷噴發。

(0)
上一篇 2022-10-12 08:56
下一篇 2022-10-12 0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