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跌7%,Rivian召回幾乎所有車輛后還能叫板特斯拉嗎

在召回幾乎所有交付車輛后,曾被稱作“特斯拉勁敵”的Rivian美股股價大跌。截至10月10日美股收盤,Rivian跌7.28%,報31.48美元/股。當地時間10月7日,美國電動汽車生產商Rivian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遞交的文件顯示,由於車輛前懸架上的螺栓鬆動,Rivian正在召回12212輛電動皮卡、貨車和SUV。

記者 吳遇利

股價跌7%,Rivian召回幾乎所有車輛后還能叫板特斯拉嗎

成立於2009年的Rivian直到去年9月才開始交付首批車輛,據Rivian方面發布的交付數據,去年其共交付920輛,今年前三個季度一共交付了12278輛。這意味着Rivian正在召回幾乎所有已交付的車輛。

在文件中,Rivian表示,包括2022款R1T皮卡、R1S SUV和EDV貨車在內的現有車型,均存在連接前上控制臂和轉向節的緊固件沒有擰緊的隱患,這可能導致車輛失控併發生碰撞。

據CNN報道,Rivian在發送給車主的聲明中稱,目前已報道了7起與該問題相關的事件,不過暫無任何人員傷亡,消費者需到店將該螺栓擰緊即可。

其實這已是Rivian近期的第三次召回。據NHTSA,該公司在8月因安全氣囊問題召回了約500輛汽車,並在5月因安全帶問題召回了約200輛汽車。

本次召回事件被市場認為是Rivian增長過程中的一個重要障礙,《華爾街日報》提到,目前正值Rivian的關鍵時刻。

Rivian在第二季度財報中重申了全年要實現2.5萬輛交付的目標,但上半年合計生產6954輛車,並交付5694輛車,即下半年需實現1.8萬交付量。目前,該公司正在加速其伊利諾伊州工廠的生產進度。

Rivian正面臨著向華爾街證明自己的壓力,自去年11月10日上市以來,Rivian一度被稱作“特斯拉勁敵”,受到資本市場熱捧,在市值上連接超越福特、通用、戴姆勒、大眾,一度成為按市值計算的全球第3大車企。目前其市值僅為288.42億美元,今年以來,Rivian股價跌幅已超七成。與特斯拉將近7000億美元的市值更是天差地別。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Dan Ives提到,“在動蕩的市場中,Rivian投資者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就是大規模召回,這將損害品牌,並給未來的生產計劃帶來一些揮之不去的信譽問題。”

但Dan Ives也表示,這一不利消息影響有限,只是一個“減速帶”,並不會破壞該股的看漲前景,也不會阻礙其實現2022年的生產或交付目標,Wedbush仍維持Rivian 45美元的目標股價。

(0)
上一篇 2022-10-11 14:57
下一篇 2022-10-11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