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正在基於亞馬遜Alexa打造一個全新的車載定製語音助手

自2018年以來,寶馬車主已經能使用亞馬遜的Alexa作為他們的車內語音助手。但這家汽車製造商宣布,它將更進一步,據悉,它將利用亞馬遜的Alexa核心技術打造自己的定製語音助手。

寶馬正在基於亞馬遜Alexa打造一個全新的車載定製語音助手

該語音助手將使用亞馬遜的Alexa定製助手來構建,這項服務讓汽車製造商和設備製造商使用該公司的Alexa技術構建自己的數字助手。

寶馬錶示,其將能以Alexa為基礎創建自己的喚醒詞和定製的聲音和功能以此來“實現駕駛員和車輛之間更自然的對話”。這對於幫助那些可能需要幫助調整加熱和冷卻設置、尋找方向或在高速行駛時改變音樂的司機減少分心尤為關鍵。

亞馬遜在2021年底推出了Alexa定製助手服務,目的是通過授權Alexa的基礎技術讓其他公司建立自己的助手從而節省資金。

寶馬錶示,它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向其汽車推出新的定製語音助手。該汽車製造商稱,這項新功能將為客戶提供作為車輛和服務專家的智能助手的好處,而Alexa將提供許多客戶已經知道並喜愛的熟悉的體驗。

事實證明,汽車內的屏幕和軟件體驗對亞馬遜、蘋果和Google等公司來說是一個成熟的市場。但只有后兩個科技巨頭擁有自己的移動操作系統,允許蘋果的CarPlay和Google的Android Auto等插件平台。

實際上,亞馬遜也在生產自己的汽車插件設備,名為Echo Auto,不過該設備遠非完美。當媒體在審查中測試它時,它在基於位置的查詢方面表現非常掙扎,而且無論它被拴在什麼手機上都會出現連接問題。

亞馬遜已經跟汽車製造商達成了一些直接整合Alexa的協議,最近一次則是跟蘭博基尼和電動汽車初創公司Rivian,亞馬遜的Echo Auto平台可以通過一個移動應用或通過用戶插入汽車的加密狗來訪問。但這些都不如蘋果和Google提供的服務那樣無縫。

(0)
上一篇 2022-09-29 05:52
下一篇 2022-09-29 08:05

相关推荐